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大华工公布广东2017年综合评价录取资格名单
2017-07-04 14:0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分别公布了广东省2017年综合评价录取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其中,中大按照不超过计划数2倍比例确定800名测试考生,华工按分数线确定300名测试名单。

  中山大学
  中大按照不超过计划数2倍比例确定800名测试考生,其中文科入围分数线:580分(排位2189名);理科入围分数线:564分(排位13086位)。入围考生请于2017年7月4日~5日登录综合评价报名系统(http://bm.chsi.com.cn/)打印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上的说明依时参加面试。
  华南理工大学 
  华工按分数线确定300名测试考生,确定测试资格分数线为572分(同分情况下按照高考成绩排位,最低排位为10538)。请考生于7月3日中午12时~7月4日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综合评价报名系统”(http://bm.chsi.com.cn/)打印面试准考证,并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准时报到。  

  链接:
  2016年中大、华工综合评价录取情况
  2016年,中大入选的考生中,理科最低分是594分,最高分是640分,主要集中在600分左右,而去年中大一本理科录取线是603分。文科最低分是570分,最高分是594分,主要集中在586分,去年中大一本文科录取线是577分。
  2016年,华工入选的考生中,最低分是579分,最高603分,主要集中在585分左右,去年华工一本理科录取线是591分。
  可见,2016年的综合评价中,有不少幸运儿凭借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闯关”成功。

  综合评价录取模式
    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按6:3:1的比例参考学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进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即学生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高校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高校综合素质测试实行笔试、面试,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考核方式。综合评价改革试点改变了“一考定终身”的弊端,受到了考生和学校的欢迎。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