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电商专业中职生进企业备战2016“双十一”暨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天猫好客服”竞赛开赛
2016-11-15 11:0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图文/高秀婷) “没有经历过双十一的人,就不算是真正的战士”,这是在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之间广为流传的一句口号。近些年,为了增强电子商务专业中职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广州市各中职学校电商专业与电商企业开展合作,以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为契机,学生化身“天猫客服”,参与电商企业“双十一”促销大战中。随着校企合作的加深,这俨然早已成为电商专业学生课程的一部分。

  备战“双十一”长跑即将进入决战

  电商专业学生化身客服实战竞赛两不误

  早在11月初,广州市各中等职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接受时间长短不一的岗前培训之后,已进入企业或在学校实训室实战,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积累经验。据了解,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今年合作企业较往年增至6,包括汇美集团旗下的茵曼服装、歌莉娅服装、膜法世家和广药集团等众多知名电商品牌,同时有3大品牌进驻学校。学校共派出10个班350多名学生参与到“双十一”天猫客服活动中,包括售前售后等多个客服岗位,200多人为进驻学校的3大品牌服务,其余前往企业。

  昨夜,在2016年“双十一”即将打响的前夕,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一个班24名学生在歌莉娅做准备。走进歌莉娅内部可以看到,偌大的办公室满挂了“双十一”的决战口号,大屏幕上展示着双十一倒计时,学生们一边愉快地玩弄着荧光棒一边紧张地盯着电脑,还有放眼看去桌子上满摆着的零食,所有的一切仿佛预示着一场“血战”即将来袭。于此同时,在另一边的海珠创意园汇美集团总部,正在酝酿着一场激烈的天猫客服竞赛。

  据了解,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2016双十一“天猫好客服”竞赛是由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发起,今年已举办第二届,有16所广州中职学校参与,各学校派出1到2名电商专业学生参与,1名指导老师现场指导,在海珠创意园汇美集团总部在“双11”当天进行竞赛。在汇美总部既有实战小组的同学,又有竞赛小组的同学,他们各居一边。实战小组的同学以实践为主,接收顾客咨询,竞赛小组的同学在接受顾客咨询的同时还身兼比赛,可谓实战竞赛两不误。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部部长李志宏是该活动的发起者,他表示,“天猫好客服”竞赛小组是去年开展的,主要是学校之间组织的民间竞赛,但是今年已经已被教育局特许为正规比赛项目。创办初衷基于以下三点:其一、职业教育的学生需要实战,需要实在的项目提升专业技能;其二、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作为广州中职电商专业的组长单位,有义务去推动其他学校的发展,把我校与茵曼合作的项目分散开来,让其他学校也参与进来,共同成长;其三、在这一活动中,老师将实际感受企业“双十一”的工作内容,提高个人专业能力。

图为学生在歌莉娅担任“天猫客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