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2016年华南地区重点高中走进广东高校”活动圆满结束(三)
2016-12-16 18:2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点击进入学校官网了解更多资讯: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http://uic.edu.hk/en

相关资讯

走进广东工业大学——“2016年华南地区重点高中走进广东高校”活动圆满结束(一)

走进暨南大学——“2016年华南地区重点高中走进广东高校”活动圆满结束(二)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年12月14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了“华南地区重点高中走进广东高校”活动,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来自华南地区重点高中的领导们组成的代表团此次走进凤凰山下美丽的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进行教育交流访问。代表团由中国教育在线总编梁丽华一行三人陪同广州十六中学副校长王勇、广州市五中副校长储秋平、花都狮岭中学副校长黄雁英、鹤山一中副校长黄海英、广西玉林容县高级中学副校长巫钦明、海南昌江矿区中学副校长黄丽燕、华附南海实验中学教导主任何锐军、湖南新化一中教务主任李少龙等重点高中领导组成,他们的到来受到了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的校领导热情欢迎,同时高校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规划出最佳参观路线,向高中代表团展现了学校独有的人才培养模式。

  代表团一行首先在UIC许嘉璐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交流座谈会。UIC副校长徐是雄、教务长李建会教授、招生办公室副处长林群英、全人教育郭海鹏教授、校友代表陈家欣等学校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徐是雄副校长对高中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就学校的建校历程、办学模式、招生制度、就业等方面向代表团们做了介绍。他表示,UIC是一所从香港进入内地的中外联合办学院校,办学采用“内地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博雅大学”模式,根据内地的实际情况,三种模式各取所长组合了UIC的特色办学模式。同时学院采用全英文教学,学生除了学习主修专业外,还能加强自身的英语听说能力。2015年开始,学院设置了副修专业,让学生通过四年的学习,获得比其他大学的学生更多的知识。在招生人数的设置上,我校计划在距离现校区1.5公里外的地方兴建新校区,完善学院的教学设备,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为明年的硕博招生做好准备。在就业方面,基于学院采取三种模式糅合的办学理念,及全英教学方式,使得学生在毕业后的竞争更优于内地其他学生。

  (UIC副校长徐是雄)

  会议中,UIC招生办公室副处长林群英就学院概况、师资建设、教育特色、校园生活、招生政策等情况,同时播放宣传视频向来宾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会议邀请全人教育的郭海鹏教授讲解了学院富有特色的全人教育课程,并在下午为全体代表团安排了一节全人教育之情绪智能课程,同时该校校友代表陈家欣分享了就读该学院时的学习心得,提倡学生应该多从学校走出去,沿途的认知会潜移默化地对学生产生影响,慢慢会使学生在行走中认知自我,寻找适合未来的方向。

  (UIC招生办公室副处长林群英)

  (全人教育郭海鹏教授)

  (校友代表陈家欣)

  听过UIC领导的详细介绍后,高中代表团的老师发表了各自的想法。鹤山一中副校长黄海英表示,通过交流会,自己对UIC高校的认识可以说是从无到有,并对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淘汰制度等十分认可。但是现在的高中在校生对高校的了解基本是从家长处获知的,对于UIC的了解其实很少,希望学校能到高中进行宣讲,面对面跟学生交流。

  (鹤山一中副校长黄海英)

  广州市第五中学副校长储秋平表示,自己十分认可UIC校友陈家欣分享的从在校学习到进社会工作的情况。现在有部分孩子希望跳脱父母生活的轨迹,想外出探索走出自己的路。正如陈家欣所说的,大学应该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多给提供学生出去走走的机会。

  (广州市第五中学副校长储秋平)

  华附南海实验中学教务主任何锐军表示,在参加此行活动之前,自己对UIC仅有最浅层的了解。通过这次活动感觉到,UIC在招生宣传这方面做的还不够,希望UIC多进高中举办一些落地宣传,让更多的考生能真正了解到学院的特色办学,从而选择UIC。

  (华附南海实验中学教务主任何锐军)

  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副校长王勇提出疑问:学院的扩建是否会加大招生力度?校方代表表示,为了保证优质的教学质量,学校一直都采取小班制的教学模式,暂时没有扩招的计划。

  (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副校长王勇)

  交流会结束后,在林群英副处长和吴苏芬主任的陪同下,学院贴心地安排了曾就读代表团高中的学生与高中代表一起参观学院,在参观过程中向代表团老师们分享了UIC的情况。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的连廊式教学楼,3D打印室,图书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皮影戏教室,古琴室,射道场,校史室等。

  (学院学生代表陪同高中代表团一同参观学院)

  (学院的连廊式教学楼)

  (优美的校园环境)

  (由湛馆长带领一行人,参观图书馆的各种布局,如学生作品展,英语学习角)

  (3D创新开发试验室)

  由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 UIC)与天威控股有限公司共建的 3D 创新开发实验室,于 2015 年 4 月 8 日在 UIC 揭牌。目前该实验室将在教育、设计、医疗、食品工业应用中开展一系列的校企研发合作,在 3D 相关的创新开发上给学生提供实践平台。

  (学生用3D机器打印制作的模型)

  (广西玉林容县高级中学副校长巫钦明正在体验VR机器)

  (参观皮影戏馆,校长们亲自动手体验操作皮影戏)

  (参观艺峯——古琴馆、射道馆);

  射道和古琴都属于孔子倡导的“礼乐射御书数”六艺,目的在于修心正己。射道,就是在学习传统射箭技艺的同时锻炼自己沉静、专注、坚毅果断、反省和勇于承担的品格;而古琴,则是通过演奏技法和心法的习练,体证到中国的音乐美学和生活美学,学会用中正平和的心态面对生活。两者皆暗合全人教育理念的目的,既能传承古老的中华文化,又能帮助学生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

  (体验全人教育之情绪智能课程【EI】)

  情绪智能发展中心提供情绪智能课程,帮助学生提升情商,培养处理情绪的能力,使学生保持一个积极的态度和期望。太极、冥想、生物反馈等工作坊将帮助学生获得情绪智能的技能和技巧,以及情绪管理的能力。

  至此,为期两天的“2016年华南地区重点高中走进广东高校”参访活动也预示着圆满结束,活动获得了高中代表和高校领导们的一致好评。高中代表团老师们表示在此行活动中收获了很多,回校后会将所见所闻传达给学校师生,同时也希望中国教育在线能更多举办此类活动,加强高中与高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