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交流共进 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探访广州轻校
2017-12-14 18:2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后简称“省华侨学校”)机电部李国东主任及专业骨干教师等一行16人来到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后简称“广州轻校”)参观交流,两校就机器人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广州轻校副校长周伟贤、智能控制教学部副部长叶俊杰、曾宝莹,教学组长朱光勇,专业带头人蔡基锋以及机器人专业骨干教师叶健滨、卢志斌、田冰等参加了本次研讨。

轻校与省华侨学校开展机器人专业建设研讨

周伟贤副校长致欢迎词

  会议上,周副校长对省华侨职校各位老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曾宝莹副部长向大家介绍了广州轻校的专业布局和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的建设情况,包括广州轻校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的建设、与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的类现代学徒制的跟岗学习等。进而,两校教师分别分享了各自专业的特色,针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包括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课程体系的设置、实训场地的建设、师资培养、学生就业、学生管理和2.5+0.5学制的安排等问题。

      曾宝莹副部长介绍广州轻校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的建设情况

省华侨学校机电部李国东主任分享体会

  会后,省华侨职校的老师们参观了广州轻校的“电梯实训中心”和“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规范齐全的电梯实训基地、整洁大气的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个学校的老师在参观中还互相交流了在教育教学、竞赛指导中的心得和体会。

两校教师参观交流后合影

  通过此次交流,两校教师在互动交流中充分发挥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精神,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相互取长补短,以促进机器人专业建设及相关中职教育领域的共同提高。

(编辑:夏泽铭   通讯员:陈奇、于思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