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盘点2015年南洋迎新季的三宗“最”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5-09-14  字体:  

  金秋九月,安静了整个暑假的南洋校园一大早就鼓乐声声、彩旗飘飘,散发着青春激扬的活力,迎来了又一年的开学季。这样美好的日子,美丽的南洋在“广州的后花园”,敞开了胸怀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

  意气风发新生和满眼期待的家长,一大早风尘仆仆从各地赶来,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了南洋校园。

  为了井然有序做好2015年的迎新工作,营造“安全、有序、高校、温馨”的迎新氛围。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各系部、处室负责人早在9月7日下午就召开了2015级新生接待工作协调会,部署新生接送、学生服务、后勤保障、交通管制等相关事宜,并提前制定了新生接待方案,分发到各部门进行详细分工。

  考虑到新生出远门经验不足,学院后勤处专程派出了车辆到各个车站进行接送,在接送车、接送地点树立了醒目的标志,以便新生及家长到站后迅速找对地方,并在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市汽车站、天河客运站等各大车站设置新生接待大本营,提前等待抵达车站的新生及家长。

  凌晨4点起,团委各团学组织的师兄师姐便出发前往广州火车站、市汽车站、广州东站、天河客运站等各车站等待即将抵达的新生。他们牺牲宝贵的睡眠时间,为初来乍到的新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指导。早上6点多,计财处、后勤处、保卫处、学工处、各系部接待点等便已各就各位,一切准备就绪,等待陆续前来报到的学生。

  每年的迎新现场,各种热情的服务无疑是最亮丽的风景线。今年的迎新过程中,贴心的举动更是不胜枚举。

  学工处及团委派出了大批师生志愿者服务队,在各大车站的新生接待大本营举牌引领,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秉承“想新生所想,替家长分忧,与学生方便”的服务理念,志愿者服务队在每个车站的接待点几乎都设置了新生临时休息区和饮水供应点,为前来报到的新生及陪送家长都做好了周全的考虑。在校园的每个接待点,我们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新生们做各种繁杂的小事:带新生办手续、帮忙搬行李、带家长到休息区歇息、带新生逛校园……

  考虑到室外热浪逼人,远道而来的新生及家长都汗流浃背。为此,后勤处一大早就冲好了清心降火的夏桑菊凉茶,在实训二、行政楼设立了四个凉茶供应点,为新生和家长提供解渴解暑的贴心服务,此外,后勤处处长胡大国表示,学院已提前和各家食堂老板沟通好,全天候提供食物,绝不能让新生和家长饿着肚子。

  在现场指导服务的后勤处赖玉林副处长说:“我们早上8点就开始正常供应凉茶了,主要是考虑到天气炎热,学生和家长千里迢迢赶来,喝点凉茶既解渴又解暑,为及时提供服务,我们在各个凉茶供应点安排了学生志愿者为家长们提供帮助。”

  “天气热,喝点凉茶,清凉解暑最好了,学校为我们想得真周到、很贴心,值得点赞!” 来自环境艺术设计的新生黄子珊以及她的家长对学校提供凉茶的举措如此评价道。

  机电系、汽车系的服务贴心指数也一路飙升。据了解,机电系与汽车系学生科在所有新生宿舍上贴上了新生防骗小告示,为防止“95后”小鲜肉上当受骗可谓花足了心思呢。此外,汽车机电联合党总支还开展了关注贫困学生的爱心活动,对入学贫困学生进行登记,并将组织该支部党员为贫困新生送上日常生活用品。

  为了让懵懂期待的师弟师妹们尽快对自己所学专业有比较准确的了解,给他们提供最热情周到的服务,各系纷纷亮出“奇招”、新招迎接新生的到来。

  青春广场边上,一辆辆大巴把一批批新生平安送进学校,当新生及家长们从车上下来,各系的志愿者便高高地举着他们系的标志牌,热情高呼他们系的名字,并引领新生到各系大本营办理相关入学手续。电子信息工程系动漫、软件专业利用专业特色,打造了一张张夺人眼球的迎新海报,生动可爱的动漫人物,让新生一眼就找到了报到所在点。

  为了迎合“95后”口味,艺术设计系的迎接新生标语一改过去的严肃正统,设置了一个醒目的二维码,打出另类口号“宝宝,进来扫一扫”,以轻松活泼的语言吸引新生关注的眼球。最特别的,要数服装系的迎新方式了。他们结合专业特色,把今年5月服装学子在广东大学生时装周上一举摘得金奖的服装设计作品亮相在迎新大本营现场,办理入学手续过程中,还为新生及家长播放大学生时装周的比赛视频,正所谓多管齐下,吸睛指数自然居高不下,引得其他系的新生也侧目留意。

  一大波小鲜肉不断地涌进校园,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在南洋勃发。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我们期待他们的梦想在这里扬帆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