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创新 创业 合作 共赢”: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科技节独具特色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05-23  字体:  

  5月20日,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以“创新?创业?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十九届科技节正式开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士林、副处长夏晓冬,广东白云教育集团董事长谢可滔、副董事长谢少华,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院长李孟强、副院长乔本新、叶银生等领导,以及各界企业嘉宾、教师和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广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何士林副局长为学校第19届科技节开幕式致辞

  作为校企合作的最佳平台,在本届科技节上,学院又与来自国内的良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广州晶东贸易有限公司(京东)、广东馨怡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华溢汽车有限公司、广东省皮具皮革厂商会、广州市增材制造技术行业协会、易路顺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广州市舜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艾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世界粤菜厨皇协会10家知名企业和行业协会,就共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广州市3D打印青年人才培养基地”、“白云创客空间联盟”、“世界粤菜文化发展中心”等合作项目签署协议,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对此,作为应邀出席本届科技节的嘉宾,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士林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说,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不仅是国内职业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也是技工教育的风向标,办学20多年来,走出了一条“理念先进,特色鲜明”的办学道路,为珠三角地区提供了大量人才。尤其是在校企合作方面,敢于开行业之先河,不拘一格地与各个领域的企业开展富有深度和广度的“校企双制”,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能人才,在同类院校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他特别寄语白云学子,一定要把握机会,充分利用白云的优质资源,学好技能,努力成为融“技艺道”于一体的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

  李孟强院长总结了本届科技节的四个特色:一是突出创新创业,科技节期间将举行数十项与创新创业相关的讲座、竞赛以及成果展示;二是体现校企合作,100多家企业直接参与到科技节中以及提供物资支持;三是作品技术含量高,同学们在作品创作上体现出极高的热情;四是以学生为主,绝大多数项目由学生自主组建团队、策划并创作。

  办学27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模式,培养了大批优秀学子,而他们正以各种方式回馈母校。在本次科技节开幕式上,“白云创客空间联盟”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市舜世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易路顺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及由优秀校友吴贤茂创立的广州市艾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首批白云创客空间联盟成员。吴贤茂是白云工商技师学院计算机系学生,他放弃大专录取机会来到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报读了信息管理与网络商务高技专业,在校第二年就走上了创业之路,于2010年3月创立广州市艾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他说自己创业成功与白云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加入白云创客空间联盟,希望能给师弟师妹提供更好的创业支持。

  白云工商技师学院的粤菜厨师培养历史悠久,学校与世界粤菜厨皇协会共建“世界粤菜文化发展中心”,共同进行粤菜文化的推广。在本次科技节上,双方举行了签约和揭牌仪式。世界粤菜厨皇协会是一个致力于粤菜文化交流与推广的国际性社团组织,已成功举办多次国际性赛事。协会副主席杨位醒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参观了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后,对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方式感受深刻,他相信学生在这里能获得很好的“厨艺、厨德、厨技”教育,并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发扬工匠精神,共同推广粤菜文化。仪式上,李孟强院长授勋成为世界粤菜文化发展中心名誉主席。

  本届科技节将持续一个多月,至6月23日结束。期间将举行85项活动,包括竞赛类49项,讲座10场,展示类15项,招聘会5场,以及其他活动6项。(文/黄焕然 图/吴斌 龚小萍)

  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李孟强院长(右)与世界粤菜厨皇协会主席梁日东(左)签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