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广东省智能楼宇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2项金奖被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摘走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0-21  字体:  

  10月20日下午,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广东省智能楼宇职业研发基地联合承办的“2016年广东省智能楼宇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圆满落幕。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派出的8名参赛师生力压群雄,全部获奖,其中师生组的6名师生分成两组参赛并分获一、二等奖,职工组的2名老师以总分成绩排名第一、第二的非凡实力均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的帷幕于18日下午拉开,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吴权科长、广东省建筑业协会甄祖玲副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智能楼宇专家、大赛总裁判长陈立定、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乔本新副院长等领导及全体参赛选手和部分在校学生共200多人出席大赛启动仪式。大赛得到广大智能化企业及职业院校的积极响应,共有职工组48人、师生组18人共66名选手报名竞赛。在竞赛中,参赛选手的全身心投入比赛,一丝不苟的施工操作,弘扬了工匠精神。裁判员的坚持原则、公正评判,体现了比赛的公正性和严肃性。监审员不断在比赛现场巡视,确保了比赛过程的公平、公正,比赛结果真实、有效。经过3天的激烈比拼,师生组的一、二等奖均由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派出黄柯达老师与邓忆孝、李健龙同学组成的2队和许浩涛老师与戚国晓、黄锦锋同学组成的1队获得,三等奖由中山市技师学院魏振媚和文娟老师带领的4名同学获得;职工组的一等奖分别由总分成绩排名前3的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徐伟、曹建斌2位老师和深圳市普泰科技有限公司麦文源获得,职工组的二、三等奖由来自深圳、中山、东莞等单位的15名选手夺得。

  本次大赛,理论知识点覆盖面广,涉及到综合布线系统、信息网络系统、安全防范系统。实操技能比赛几乎涵盖了智能化楼宇的各个方面,包括综合布线系统、火灾报警系统、通信网络系统、给排水系统等五大系统的安装、连接、编程与调试,考察面广,考核点多,考试内容全面。大赛为选手们提供了极好的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助力“智慧城市”,推动技能劳动者队伍的发展壮大和整体素质的提高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在大赛闭幕式上,广东省建筑业协会甄祖玲副秘书长提出,本次大赛是严格按照省人社厅通知要求进行组织筹备,竞赛组委会在认真总结去年大赛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技能竞赛承办方案、竞赛指南、试题库等技术文件,特别是今年的竞赛形式也由去年的小组参赛改为了个人参赛,这使得对竞赛场地设备布局、参赛选手的水平要求都有所提高。本次比赛通过周密部署,有序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甄祖玲副秘书长对具体承办赛事的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在统筹组织、赛事准备、过程服务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