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芬兰教育专家齐聚北师大珠海分校 探讨教育创新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0-25  字体:  

  10月23-2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主办的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学习与智慧”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和芬兰的近两百名高校研究人员、中小学一线教师及中芬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与快乐学习、互联网时代的未来教育、中芬教育质量保障、中芬未来教师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开幕式上,芬兰驻华使馆科学与教育参赞狄明嘉先生表示,中芬共同合作,将有助于两国在教育领域产生新的理念,希望通过思想的碰撞和交流产生更多的火花。芬兰科学院项目经理Vilkko Risto先生在发言中指出,中芬学习科研项目以及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的建立与发展,离不开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政府的支持将有助于科学研究及学术研讨的开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教授介绍了珠海分校的学科建设、发展现状和发展理念、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情况。他认为,此次论坛将为中芬两国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相关企业的发展贡献出智慧和力量,也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期待论坛取得丰硕成果。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代表校本部对本次论坛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对前来参加此次论坛的中芬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论坛能够圆满成功。 

 

  赫尔辛基大学副校长Anna Mauranen 女士发表了题为《协作促进教育影响》的主题演讲,她在发言中谈到,教育研究人员跨背景的合作是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JoLii)及其研究网络的优势,有助于增强对学习系统和过程的理解,并为两种类型的环境开发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群教授在题为《学习科学与教学改革:持续互动中的互惠发展》的主题演讲中,从学习科学、教学改革两者互动的视角来对学习科学与教学改革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和思考。芬兰前教育部部长Pilvi Torsti女士通过国际比较,介绍了芬兰教育的特征,展示了赫尔辛基国际学校在中国发展的方法和与此相关的研究合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刘宝存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和芬兰应该携手为世界教育发展做出贡献》的发言,他分析了中芬两国各自的教育优势,指出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相互借鉴将为世界教育发展带来新的视角与机遇。 

 

  在分论坛讨论中,围绕“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与快乐学习”、“中芬未来教师发展”、“互联网时代的未来教育”、“中芬教育合租质量保障”几个主题,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工作实践,多角度、多层次对教育主体、对象及方式、技术、发展趋势、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论坛还举行了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珠海)揭牌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