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举行2016年毕业生劳动保障政策培训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招生就业指导科  作者:  2016-11-07  字体:  

  2016年劳保政策培训会现场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6年广州市中职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使毕业生对就业政策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广州市人社局、广州市教育局职成处和广州职教学会组织市属中职学校于10月10日至29日开展了2016年毕业生劳动保障政策免费培训。旨在通过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宣传培训,提高毕业生的劳动法律意识,促进高质量和稳定就业。

  根据职教学会的部署,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校招生就业指导科在两校区组织开展了7场劳保政策培训活动,对2015级各班同学进行了分批分场次的培训。10月11日下午14:10,毕业生劳动保障政策培训主会场在A校区视播厅举行,由广州市职教学会劳动保障政策培训讲师团专家刘洋老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校招生就业指导科司徒力科长以及几位老师出席了活动,首批2015级15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场培训。在培训中,刘洋老师结合实习生、毕业生在实习就业中的一些案例,通过相关的视频加以解析,对最新的劳动保障政策法规的解读,给学生讲解了学生实习相关法规、就业时签订劳动合同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毕业生如何合理地维护自己的合法劳动权益,为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培训。现场学生全神贯注听讲,反应热烈,在活动结束后也有同学表示对劳动保障政策法规有了新认识,在以后实习就业中可以更好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师团专家刘洋老师主会场培训现场

 

  与培训讲师团专家合影留念

  紧接着在10月13日-28日4周时间里,由招就科老师担任培训讲师相续在两校区举行了六场分会场培训,并为每位学生发放了《广州市属高职、中职、技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知识读本》。招就科老师根据职教学会组织的培训要点,结合我校往届毕业生在顶岗实习和就业上遇到问题、案例,以及学校实习就业的相关规定,为2015级学生在劳动保障政策上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培训,以增强将要走上顶岗实习的学生的劳动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的就业稳定性。(图文/招生就业指导科)

 

  A区培训分会场现场

  B区培训分会场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