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心理专家王玲教授来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讲学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11-17  字体:  

  11月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王玲教授来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作了一场题为《洞察学生心理、及时有效疏导》的讲座。讲座在高明校区实训楼2-407举行,学生线全体老师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王玲教授结合自己教学科研成果及多年临床经验,用诙谐的语言、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与常见的心理问题、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觉察与评估、如何恰当有效的处理与干预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影响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因素,强调了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王玲教授根据当代大学生的特点,提出了发现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各种途径,如行为观察、自我诉说、他人反映、心理测试、心理投射呈现等。王教授还详细地介绍了心理投射测试并在现场跟学生线全体老师一起体检了珍爱卡。

  这场精彩的讲座令在场的老师们获益匪浅,掌握了觉察与评估学生心理问题的方法,体会到心理卫生知识普及宣传的重要性。

  主讲人:王玲教授

  王玲教授简介

  王玲,女,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教授。专业领域为临床心理学,研究方向为心理咨询与治疗。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有非常丰富的心理咨询临床实践经验。著作有变态心理学、心理咨询、心理卫生、青少年自我伤害行为的预防与矫治等书,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0余篇。曾获南粤教育育人优秀教师和全国曾宪梓优秀教师荣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