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商贸职教集团成功召开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7-02-13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广州商贸职教集团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与职教集团成员单位及学生实习企业的沟通与联系,共同探讨专业培养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实习过程管理,推动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教学诊断及专业教学改革,促进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的实习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迈上新台阶,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合作办在2016年9月组织商贸职教集团成员、企业专家与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翁奕华副校长、彭文斌副校长,教学部部长、骨干教师、合作办人员分场次分专业召开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
  9月6日,会计专业研讨会上,专家组讨论了会计专业岗位定位以及企业用人标准及要求,发业集团陈总经理提出在专业知识部分,中专生对税务知识比较薄弱,但是中专生动手能力比较强,个性活泼,在会计专业知识背景下,适合代理记账岗位,能利用会计知识,与客服沟通,发挥优势,锻炼学生,成长较快。
  9月7日,物流专业研讨会上,天图物流人力资源黄总监提出学生初入职场,前两个月是心态调适阶段,学生需完成从被保护者角色到有责任担当的职场人角色的转变。接下来两个月是技能提升阶段,工作要勤于钻研,把每一个岗位做精做专业。再两个月是选择发展方向阶段,学习行业资讯,了解行业发展,根据兴趣和能力,规划职业发展方向。
  9月12日,市场营销专业研讨会上,专家组表示学校加大实习改革力度,派遣专业指导教师到企指导学生,校企建立有效及时的沟通机制,有效帮助企业了解学生的专业水平及发展特征,对企业制定学生培养计划具有指导作用,从而促进学生的全方位发展。
  9月13日,电子商务专业研讨会上,深入探讨职业核心能力在人才综合素质培养中作用,让企业的人才需求变成学校教育改革的推动力。进淘网络科技公司李总经理表示,初入职场的学生,只要具备主动学、肯学、乐意学的学习态度,自觉、主动、肯吃苦的做事精神,任何企业都愿意提供资源和平台进行培养。
  9月21日,货代行业研讨会上,丝路国际货代胡经理表示在货代行业,至少需要10个月以上的学习工作才能掌握货代专业技能,建议学生利用实习机会,主动请教,勤于总结,提高专业水平。
  9月22日,公共艺术教学部专业研讨会上,长城宽带邓经理表示学生专业技能扎实,同时提出服务意识的重要性。此外招商局余主任企业表示欣赏学生的青春活力,学生在企业积极向上、仪态较佳的精神风貌受到多方好评。
  9月28日,眼视光与配镜专业研讨会上,企业专家组从专业技能、岗位素养角度分析了人才培养方向,提出由于验光技术的专业性,要求学生具有严谨的态度,避免丝毫的工作失误。
  本轮研讨会议从企业、学校及企业实践教师的视角通过学生第三年实习过程解读人才需求、岗位定位,交流人才岗位技能、职业素养培养,研讨产教融合路径,共同谋划人才培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对调整实习管理策略,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促进学校专业课程改革,加快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