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师生参加第30届中山市慈善万人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作者:  2017-02-15  字体:  

  “现在迎面走来的是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方阵!”2月11日上午,以20多位身穿学士服为头阵的我校80多名师生代表举着“乘省市共建东风,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横幅,意气风发地向中山市第30届慈善万人行主席台挥手致意,与近2万名市民一起共同展示中山慈善和博爱文化,弘扬文明新风。
 
 
  历时30年的慈善万人行早已成为中山市的文化名片,也是中山市民们在春节中最热闹欢腾的庆典之一。市民王先生早早就到了现场等候观赏巡游,他说:“这是我第6年来看慈善万人行的巡游了,电子科大中山学院的大学生身穿学士服,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听说这所学校还成为‘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和‘广东省首批应用型转型试点高校’,真是了不起!”
 
 
  30年来,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秉承“厚德 博学 求是 创新”的校训,贯彻“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三大核心战略,积极融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进程,自觉担当起高等学府“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四大职能。学校通过培养人才、科研服务、文化普及等方面的工作与中山市同脉搏、共发展。作为中山市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唯一的本科高校,学校秉承孙中山先生“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开拓进取,办学实力和成效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2016年获批成为“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和“广东省首批应用型转型试点高校”,为我市高等教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慈善万人行活动和志愿者服务工作是学校融入中山的良好平台和桥梁。自1988年慈善万人行活动创始以来,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每年都参加慈善万人行活动并积极参加慈善捐款活动。今年,学校师生为慈善万人行捐款23038元。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师生代表80多人参加了慈善万人行活动。
  链接:什么是“慈善万人行”?
  中山市慈善万人行活动始于1988年举办的“中山敬老万人行”,1989年起易名为“中山慈善万人行”,在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七举行,2000年起改在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举行。中山慈善万人行是由中山市红十字会组织发起的,以“救死扶伤,扶危济困,敬老助残”为主题,以“政府主导、红十字会牵头、社会各界参与”为运行模式,以弘扬孙中山先生倡导的“博爱”精神、广泛募集资金以帮助困难群体为目标,发动社会各界积极为市红十字会开展人道救助工作募集资金,促进中山市红十字事业和社会公益福利事业发展的一项全民参与的大型公益性慈善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