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真实岗位引领,构建产教融合-------记2016年双十一电子商务客服比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作者:  2017-02-21  字体:  

  2016年11月11日凌晨,在双十一这个电商行业的狂欢节日里,广州市中职学生技能竞赛培育项目“电子商务客服”竞赛正式在位于海珠区创意园的天猫茵蔓女装总部打响。
 
 
  图1选手上线正式接待客户

  本次比赛由广州市教育局电子商务教研室主办,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与广州市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共有16间广州市市属中职学校,31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图2 比赛选手与校企导师合影

  产教融合是这次比赛的亮点,从10月24日开始,参赛选手们进入企业参加了13天的岗前培训,在企业导师与主办学校教师的共同辅导下,完成包括天猫规则、售前知识培训、售后知识培训、打字训练、双十一企业活动规则等在内的电子商务客服岗位能力训练;同时,在培训过程中,通过登录企业提供的旺旺客服号进行上机实操,以企业员工的身份进行客户接待,以促成订单的成交。在13天高强度的紧张培训中,参赛选手们都表现出了良好的学习素质,每天往返2个小时的车程,8个小时的培训与实操时间,在压力和挑战面前,每一位学员都展现出了积极的状态,全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了岗前培训,享受着真实的工作岗位实践带给他们的专业知识与快乐。
 
 
  图3 选手企业培训

  11月10日19点选手们准时抵达企业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促销狂欢节做最后的冲刺准备,即使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选手们对竞赛即将到来的热情。企业导师为同学们进行了比赛前的知识点梳理与赛前打气。随后,选手们迅速进入角色,在各自的岗位上运用着13天里所学的知识为客户解决疑问,并尽最大的努力去促成交易。
  11日零点,随着主持人的带领着大家的倒数,双十一正式到来,同学们的的接待量突增,专注的眼神,键盘发出的不间断的敲击音,和每个人脸上流露出的兴奋,都在向我们反馈着同学们的投入程度。
 
 
  图4 比赛现场

  12日下午17:00,随着同学们旺旺的统一挂起,本次经历13天的岗前培训,3天正式比赛的实战型竞赛项目正式落下帷幕。
  竞赛成绩通过企业后台绩效考核平台的真实数据进行评定,但对于参与在这次竞赛中的每一个人来说,竞赛名次也许不再那么重要了,同学们在这十几天中共同拼搏奋斗所带来的珍贵友谊,在企业真实岗位中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在学习与比赛过程中所体现的专注,应该是比赛的真正意义。
  正如这次竞赛创办的初衷——以实战代替模拟、以企业制定标准、以市场评定成绩,这也是这一竞赛最大的魅力所在。因为在整个竞赛过程中,接下来的每一秒都是由市场决定的,这种无法预设的随机性为竞赛带来更多的挑战和价值,也为每一个参赛的学校和学生,带来教学上的新思考。
 
 
  图5 选手赛后合影

 更多报考信息请扫一扫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官方微网了解详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