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企合作、政校联动、职达社区——记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职达社区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作者:  2017-02-21  字体:  

  2015年11月6日,按照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社会工作委员会、广州市民政局以及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开展“社区教育”社会创新十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与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街道办共同举办了“校企合作、政校联动、职达社区”的主题活动。
  活动准备阶段,双方领导高度重视,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陈雁频书记、彭文斌副校长、新市街道方可可主任、街道经济和社会事务管理科范智瑜科长共同部署,共同商议了活动方案。并确定由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诚道会计工作室承办本次活动,为新市辖区的中小企业财务人员进行财务管理专题讲座、提供新制度下财税热点咨询答疑。诚道会计工作室是学校与广州创裕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一个校企共同培养会计人才的平台。工作室依托广州创裕财税咨询有限公司的对外服务平台,为教师和学生提供真账实操的实践机会。工作室不但培养本校的青年教师和会计专业学生,还为其他院校提供学习的机会,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还参与社会服务。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财会教学部的负责人肖英姿老师主持,陈雁频书记代表学校致词,对参加活动的来宾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与社区的互动,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安排了诚道会计工作室高级理财规划师、广东外贸外语大学副教授周霞为中小企业财会人员进行了《中小企业营运资金管理》专题讲座;创裕财税公司的周小燕总经理、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专业带头人、注册会计师邹春梅老师及创裕财税的资深实践专家袁彩云、卓嘉斌、唐月华为中小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热点问题的答疑。
 
 
  活动吸引了广州新闻和南方网记者的关注,新市辖区的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20余人创裕财税的客户也应邀参加,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会计专业教师20余人及部分大专学生都积极地参与了本次活动。为活跃气氛,活动过程还设计了现场抽奖环节。
 
 
  参与活动的财务人员表示讲座受益匪浅,热点答疑更是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思路,深受财务人员欢迎。在这次活动中,诚道工作室也向企业展示了双导师(企业专家导师、专业教师导师)共同培养的会计人才库,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人才服务,也为学生就业打通渠道。诚道会计工作室将利用好校中企的平台更好地服务社区。
  
 
  本次活动通过社区与学校的联动。为促进社区参与制订职业学校发展规划、校园建设规划、专业建设规划和社区服务计划,协调社区企事业单位为职业学校提供实习实践场所,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迈开了第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