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技能过硬 礼仪兼修——记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畅捷通会计文化节礼仪操竞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作者:  2017-02-21  字体:  

  职业形象就像是个人职业生涯乐章上跳跃的音符,合着主旋律会给人创意的惊奇和美好的感觉,脱离主旋律的奇异会打破和谐,给自己的职业发展带来负面影响。而且,职业形象和个人的职业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会计的职场中,严格要求自己的职业形象,会给别人一个专业、谨慎的工作态度。这正是会计人员在处理会计工作中所需要的工作效果!注重形象的专业性,对个人事业能否取得成功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所以每一个职场人士都应该注意树立好自己的职业形象,为自己的事业道路铲除一份障碍。
  我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崇尚礼仪是我国人民的传统美德,从古至今,我国的礼仪规范就是中华特有文明的象征,是中华民族美德的体现。礼仪,作为一种传统美德具有历史的传承性,具有不衰的生命力。专业的商务礼仪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无疑是可以为企业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而且,商务礼仪能展示企业的文明程度、管理风格和道德水准,塑造企业形象,使企业更容易获得社会各方的信任和支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所以,商务人员时刻注重礼仪,既是个人和组织良好素质的体现,也是树立和巩固良好形象的需要。可以说商业礼仪已经成为建立企业文化和现代企业制度的一个重要方面。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地不断深入和市场经济体制地逐步完善,人才的竞争显得尤为重要,国家之间的竞争,地区之间的竞争,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会计人员是会计工作的主体,是会计事业发展的决定因素,一个企业会计人员素质的高低,职业道德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企业发展以及会计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全社会会计队伍的状况,则关系到社会经济和整个会计事业的发展。所以,财经教学部在第九届会计文化节商贸会计活动周举办了一次全员参与的礼仪操竞赛。经过学生们短短一周的准备,竞赛于2016年12月20日如期举行,学生们将商务活动及日常生活的各种礼仪,结合美妙的音乐进行了展示。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重视礼节的国度,礼节是一个人是否有道德的基本评价标准,一个人有礼节就可以被重用,就能成大事,就能受人尊敬,就能成为别人的榜样。在商务会计的职场当中中:你是否有礼,就反映了你是否能更好的立足于职场领域,能否得到更好的发展。在会计工作中,会计人员需要注意礼节是否得体,才会收到别人的另眼相待的,收获不同的东西;才能提高自身的会计素养,为展现会计专业的工作能力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