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开展与人公益基金会红丝带青年先锋计划 二级同伴教育员培训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作者:  2017-02-21  字体:  

  为了使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学生了解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关注艾滋病的流行趋势,提高对预防艾滋病工作紧迫感的认识,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掌握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与预防措施,辨别日常生活中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危险行为,知道日常生活中的哪些行为不会传播艾滋病,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的意义。2016年11月2日15:30至17:30,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特邀请广东青年网络讲师程世燕对南校区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心理社的全体成员进行了有关艾滋病的认识、防范等知识的培训讲座。
 
 
  培训一开始,程世燕老师便热情的与场上的同学互动,随即开始了第一个游戏——签名游戏,程老师邀请了16名同学上前开展签名游戏,同学们互相给对方签名,最后,程老师假设他们当中签名纸条上带+号的是艾滋病感染者,因此16名同学当中已经有14名同学感染了艾滋病。通过小小的互动游戏,程老师已经把同学们的注意力放在了关注艾滋病的问题上,同时也形象具体地说明了艾滋病病毒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的特点。之后,程老师呈现了广东省与广州市的疫情,其中的数据使我们触目惊心,同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防范艾滋病病毒。在接下来的培训当中,程老师介绍了艾滋病的定义:可传染性的慢性免疫系统疾病。艾滋病可以通过血液、母婴以及性传播,其传播条件是数量、质量和体液交换的乘积。在同学们提出的种种问题当中,如:蚊子会传播艾滋病吗?程老师通过与同学们的讨论以及结合艾滋病传播的特点得出结论:日常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此外,若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程老师针对这种情况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方法,并且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艾滋病的可怕以及对艾滋病病人的宽容和接纳。在讲座的最后环节,程老师邀请两位同学上前演示了安全套的正确用法,之后每两位同学一组进行练习。活动刚开始,同学们稍显羞涩,但是随着对艾滋病的深入了解以及使用安全套的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开始练习。
 
 
 
  通过此次培训,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学生对艾滋病的传播特点、传播途径、传播条件等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他们将会回到自己的班级,向班级的同学传播有关的知识,力争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学生都能了解“艾”,正确“爱”,远离“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