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南校区开展防艾嘉年华——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  作者:  2017-02-21  字体: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知程度,加强同学们“防艾控艾”的参与度,让更多同学来关心和尊重艾滋病人,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携手桥中街道社区中心于2016年11月28日下午15:30-17:30在南校区开展了防艾嘉年华——户外素质活动,活动的对象为南校区16级全体新生。
  此次活动分成班级和心理社团两个区域,其中班级区域一共有五个活动,分别是了解我自己、你画我猜、“生理期怎么算”、卡片排序、桌面版艾jump,心理社团区域的活动有真人版艾jump以及安全套的正确使用。
  随着下午放学铃声的响起,16级全体新生纷纷走向操场,来到班级指定区域,准备参加丰富有趣的防艾户外拓展活动,在心理社全体成员以及班级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整齐有序地开展班级活动。第一个活动是了解我自己,同学们需要蒙上眼睛,将代表人体器官的图画正确的贴在人体挂图上,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将会对人体的生殖器官有更加深入的认识。第二个活动是你画我猜,一名同学在空白纸上画出与艾滋病相关的图画,另一名同学则猜出画画的正确内容,通过这种趣味的环节,同学们将会从另一方面了解与艾滋病相关的知识。第三个活动是生理期怎么算,通过现场展示生理期的算法,进而促进同学们对生理期的认识。第四个活动是卡片排序,卡片的内容是安全套的使用步骤,同学们需要现场排序,并且正确演示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方法。第五个活动是桌面版艾jump,同学们在玩游戏的同时需要回答与艾滋病相关的问题,如果回答错误则会终止游戏,下一个同学可以继续游戏。与此同时,心理社团的真人版艾jump也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眼球,同学们纷纷加入游戏,在游戏中学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下午17:30,随着班级与社团活动的进行,同学们陆续完成了各项活动,在校级领导、文化艺术教学部等部门以及桥中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本次防艾嘉年华——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也落下了圆满的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