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喜讯:校村联合 共建美丽小镇——广州华夏职业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成果获省奖励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华夏职业学院  作者:  2017-03-01  字体: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获奖结果,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团委申报的《校村联合 共建美丽小镇——华夏学院团委与从化区团委联手打造美丽小镇平台》文化建设成果荣膺高职组三等奖,以其富于区域特色的深厚内涵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如何增强实效?如何融入本土内涵?如何更好地助力区域经济建设发展?当代大学生更渴求哪些接地气的校园文化......广州华夏职业学院找到了一把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建立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大学生艺术旅馆和房车酒店基地,充分发挥校地共青团合作在人才培养上的作用。2016年,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在莲麻村投资600多万元,与镇村委合作共同建设大学生艺术旅馆。通过培训当地村民从事服务工作,既带动农民就业,又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实践机会,大大丰富“美丽小镇”的内涵。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等上级领导多次莅临莲麻村大学生艺术旅馆、房车酒店基地视察,对项目予以极高评价。

  通过联动性服务,创新完善志愿者活动机制,提高高校青年学生有效的自我价值认识。高校是举办志愿者活动的主体,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团委与从化区团委经常组织广大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以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积极开展儿童安全知识宣讲、各类新颖的实践活动、免费学习辅导、巡回支教、课前课后及假期义务值守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地方实际需求,传承岭南醒狮文化,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传统醒狮文化的传承与学校德育的整合,有利于完善学校德育的管理,有利于加快学校德育的发展,有利于丰富学校德育的内涵。校尚武堂(醒狮协会)不断吸收周边醒狮团的成功经验,经过严格训练,经常参与从化区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各项比赛中获奖累累。

  通过这些得力举措,96%的2015届毕业生认为自己在校期间价值观得到了提升,学生的荣誉感、社会责任感普遍得到有效加强,并且通过传统文化教育的传授,使得学生爱心、孝心、感恩之心得到充分培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