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获批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大洋网  作者:  2017-03-03  字体: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华航唯实、ABB、新时达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项目合作院校名单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7﹞14号),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被教育部批准为华航唯实、ABB、新时达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项目之“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建设单位。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副校长周伟贤(左)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利华(右)在答辩现场合影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在申报、遴选、答辩过程中团结一致,上下配合,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副校长周伟贤亲自带队领导,教育研究室科长岑慧仪全程组织指导,校办公室积极提供素材资料,智能控制教学部蔡基锋主任和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叶俊杰、叶健滨、曾宝莹等教师积极配合,认真准备申报和答辩材料。经过广州市教育局的推荐、广东省教育厅的评选,轻校成功晋级,进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专家遴选和专家答辩现场。最终,在全国323所中、高职业院校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项目合作院校。

 

 

  周伟贤副校长(左二)、教育研究室岑慧仪科长(左一)、智能控制教学部蔡基锋主任(右二)、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教师曾宝莹(右一)在答辩现场


  作为项目合作院校,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将与项目实施方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共建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双方将以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为主线,对接行业职业标准,根据轻校教学需求、人才培养体系和专业课程设置,组建教学资源开发团队,共享教学资源,校企共同育人。

  同时,项目实施方将向轻校赠送价值约300万元人民币的实训设备和软件平台,并为轻校专业教师提供相应的师资培训服务。同时,轻校的优秀毕业生也将有机会获得到华航唯实、ABB、新时达各家企业,及其所覆盖的全国20000家合作公司进行实习和就业的工作机会。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将以建设“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为契机,促进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建设向上再进一个台阶、更好的塑造专业品牌,提升办学质量,为行业、企业培养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