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医科大学到访光明新区 商讨双方合作办医事宜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  2017-05-15  字体:  

  5月4日下午,广东医科大学党组书记、校长卢景辉一行到访光明新区,商讨合作共建项目情况。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参加座谈。

  据介绍,广东医科大学是广东省属重点建设大学,2016年12月,学校进入省市共建本科高校行列(全省11所高校)。学校现有9所校外临床医学院,1所直属附属医院,30所非直属附属医院,80所教学医院,合作教学机构遍布广东省各地,总病床数达113049张,形成了良好的校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办学半个多世纪以来,学校共为国家和地方培养输送了14万余名医学人才。

  邝兵对卢景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合作办医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优势明显,是一个可以追求的方向。当前,光明新区正处于医疗事业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大附七等医院正在加紧建设,将来多家医院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良好的竞争氛围,共同发展。

  邝兵表示,政府会大力支持新院区的建设,争取打造一个高端的医院,高投入、高产出,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提升民生福祉。要处理好新建院区与旧院区的关系,促使双方融合发展。医科大学要深度介入新院区的管理及业务,仔细把关医疗质量,注重社会声誉,通过合作机制,建设名实相符的附属医院,提升光明新区的医疗事业水平。

  卢景辉表示,人才培养是学校发展及其重要的一环,而建设学校附属医院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广东医科大学历史悠久,建设附属医院不仅能满足自身人才培养的需要,更能充分发挥在医疗卫生、诊疗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为建设广东医疗强省出一份力。光明新区的医学发展速度快,基础扎实,发展背景较好,并且与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距离近,交通方便,再加上广东医科大学与新区的医院曾经进行过多次的合作,具有良好的合作办医基础,希望能与新区充分协商,开展合作共建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