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轻校学生荣获2017职院技能大赛“机器人技术应用”三等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7-06-12  字体:  

  日前,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比赛在山东安丘市盛大举行,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的近百所中职学校200多名参赛选手及400多名带队和指导教师参加了这次重大赛事。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陈荣恒、谢宇同学代表广东省队参加比赛并获得三等奖。

    

   国赛开幕式

  

师生在比赛现场合影

  参加此次国赛,由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周伟贤副校长亲自带队指导,实训技能鉴定科杜秋铨科长全程组织协调,智能控制部蔡基锋主任带领机器人专业骨干教师曾宝莹、叶健滨组成教练团队,与学生共同备战参赛。整个教练团队通力配合,分工明确,积极钻研竞赛规程,深入研究比赛策略,加班加点开展竞赛训练,逐个攻破新设备的技术难点,最终得以取得佳绩。

  

  比赛选手合影:陈荣恒(左)、谢宇(右)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轻工学校的年轻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娴熟,配合默契,展现出轻校英才的卓越风采,并且在中央电视台的相关新闻报道中英姿勃发,展露头角。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我校选手风采

  本次比赛以工业机器人技术为核心,在四个小时的比赛时间中,着重考验学生的安装维护、操作调试、编程应用等技能,旨在以赛促教,推动机器人专业的健康良性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机器人技术应用的专业人才,提升中职院校智能制造类专业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杜秋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