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市场营销专业教师赴武汉调研工作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7-10-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了解析新形势下中职市场营销专业发展的趋势和要求,开拓专业教师的视野和思路,提高学校市场营销专业建设水平,10月13-16日,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市场营销专业教师赴武汉调研工作商贸教学部马斌副部长带领高笑芳、杨春丽、李曦妍、陈秋萍、冯莉莉等5名专业教师组成的考察组,分别对武汉市的中职学校和企业进行调研走访。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迈特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劲酒集团武汉分公司,通过听取介绍、对口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积极开展调研。

  市场营销专业是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的国示范重点建设专业,专业带头人肖院生主任介绍了学校市场营销专业的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以及课程设置等情况,黄锦副主任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的校企合作模式。武汉第一商业学校的营销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校企合作模式与我们产生了共鸣。

  在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商贸学校的老师们与该校校长、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实训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及营销专业骨干教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该校办学特色鲜明,办学理念先进,成效显著:营销实训室的建设,为学生提供了可视化、操作性强的学习平台;与企业携手参与技能竞赛的模式,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进一步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开拓了一条营销专业实践教学的新路子。

  在武汉调研期间,考察组成员还参观了迈特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劲酒集团武汉分公司,通过交流学习,商校教师了解了先进企业的文化、现代的营销理念和模式;关于酒类商品经营的交流也让专业老师们获得了市场营销方面的第一手案例,而与生物科技专家的跨界交流让老师们眼界大开,在思维的碰撞中产生共识。

  此次调研,组织严密,时间紧张,内容丰富,开拓了专业教师的视野和思路,时间虽然短暂,但受益匪浅。

(通讯员:陈琪 冯莉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