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博教育研究院首期南博教育师资培训班在广东科技学院顺利举办!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2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0日上午,南博教育研究院首期南博教育师资培训班在广东科技学院正式开班,此项目由南博教育研究院联合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三所高校共同举办,旨在利用集团优质资源,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促进三所高校共同发展。首期培训班共选拔了34名来自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和华南商贸职业学院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培训采取为期三天的封闭式集中培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南博教育研究院周二勇院长、王彦斌副院长参与了培训主要环节,广东科技学院梁瑞雄书记也受邀参加交流,与学员展开互动。

  王彦斌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中致辞,他指出研究院教育师资培训项目将通过精心的设计与严格的管理,为集团旗下各高校教师打造一个持续学习发展的平台。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讲师以趣味游戏开展破冰活动,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迅速打成一片,自发组成学习小组,并共同完成了小组任务。随后,培训班全体成员跟随导览,还分别参观了广东科技学院各专业的实训室、中心机房、体育馆和图书馆等场所,学员纷纷为广科学院先进的设备与完善的设施而赞叹,对集团近年的发展也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增强了自豪感与自信心。

  周二勇院长与学员进行了专门的交流座谈,他强调了研究院开展此项目是为三校教师提供针对性强、参与面广的有效培训,指出本培训采用的是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培训模式,旨在为大家带来更高质量的学习体验。周院长还结合广科学院的发展历程,鼓励南洋和华贸两校的教师增强信心,在进入南博这个大家庭以后,两校美好的发展前景可期,作为个人要勤于学习、扎实工作,能赶得上所在学校发展节奏。

  首期培训班围绕“创新教学设计”的主题,分别开展了主题讲座与工作坊等形式多样的培训。其中,华南师范大学尹睿教授以“信息化教学创新与设计”为题,深入分析了信息化教学创新的必要性,并以教学设计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运用信息化教学对教学目标、教学方式和教学评价开展创新设计。广东科技学院霍萧夷博士的“新媒体信息技术培训”工作坊,则通过实操的方式分别演练了各种常用教学工具和手段,提升了学员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广东科技学院张秋婷老师则从课程内容的讲解、课堂活动的组织以及如何吸引学生的注意力等方面,深入分享了她的“课堂教学设计的独门秘籍”。

  此外,为了丰富培训内容,增强学员的过程感,本期培训班设置了晨读、文艺汇报演出等环节,学员们通过齐读、分组朗读、分角色朗读等形式,重温往日熟悉的文学艺术作品,更自编自导,贡献了网红歌曲、日文歌曲等富有趣味的文艺节目,增进了学员的感情,调节了紧张的气氛。

  为了进一步巩固培训内容,本期培训班还安排有“南博好教师”创意教学设计比赛,让学员根据小组分别选题,紧密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本次培训内容,充分发挥创意,设计出精彩的微课。比赛的气氛有效点燃了学习热情,学员们连续两晚坚持在机房开展集体备课和教研讨论,达到了良好的自我学习效果。最后在培训的第三天上午,经过三轮比赛、十节微课的现场激烈“赛课”,选拔出了首批“南博好教师”的获奖选手。

  经过三天两夜的封闭式密集培训,11月12日下午,首期南博教育师资培训班在广科学院4-101报告厅正式结业。周二勇院长、王彦斌副院长出席仪式,并分别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优秀小组的奖励。学员们还纷纷登台分享培训心得,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培训团队专业,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培训效果远超预期,收获满满,期待南博教育研究院未来推出更多精彩实用的师资培训,也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再次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