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宋振骐院士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子上“思政第一课”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宋振骐应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为该校1000多名学子作“新时代工程学子的光荣使命”主题教育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周如金主持。

   宋振骐与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人生体会,阐述了新时代的特征,提出了新时代工程学子光荣使命的目标与方向。他结合自己成长和奋斗历程,告诫青年学子要有理想,长本领,敢担当,不忘初心,自觉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他指出,现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为千千万万学子成才和参与国家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希望广大学子听从新时代的呼唤,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树立理想,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报告会后,广油学子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宋院士的报告,获益良多,不仅增加了科学知识,对国家的尖端技术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而且也认识到知识结构对于一个人、一个团队的重要性。报告会激励着每个广油人踏踏实实做工作,不断深化专业学习,用专业特长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更加明晰了作为青年一代工程学子肩负的光荣使命,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