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参加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31日,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圆满闭幕,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派出了89名运动员参与羽毛球、健美操、田径和篮球等4个项目的角逐,取得了团体总分二等奖和体育风尚奖的历史最好成绩。

  勇夺佳绩,突破历史
  来自全省133所高校的17000余名各代表团团部人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参加了赛事,参赛高校数、队伍数、运动员人数均创历届之最。面对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动健儿展现出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冠军精神风貌,精心组建的羽毛球、健美操、田径和篮球四支队伍全面开花。羽毛球队披荆斩棘,勇夺单项赛乙A组男双冠军、混双冠军,团体赛乙A组男子团体亚军。田径队斗志昂扬,斩获2项亚军,所有的16名选手均获得奖项。首次组队参赛的健美操啦啦操队无畏强敌,成功收获乙组(高水平专业组)团体第四名的傲人成绩。篮球队也不为人后,取得乙B组男子第七名,女子第七名。

  众志成城,用心保障
  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院各级领导的重视关怀和指导教师们的辛勤教导。自接到参赛通知起,院领导亲自挂帅担任代表团团长,仔细研讨参赛方案,明确规范工作职责。系领导严格要求人员选拔,详细落实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指导老师在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休息时间投入到运动员集训中,每周三次的训练任务因此得以保障。除了赛前悉心教导、细致分析技战术,指导老师在赛中更是从不缺席、临场指导、及时调整运动员情绪,用心保障运动员们能以最佳的技术和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比赛。
  顽强拼搏,超越自我
  为备战本次大运会,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多重选拔从三系各年级学生中精挑细选出89名学生组成了体育代表团。队员们在教练员的带领下积极参加各类训练提升技术水平,通过模拟比赛掌握实战经验,在课程、训练等多重压力下,体现出了不服输的斗志。赛场上队员们面对专业技能更显优势的本科院校学生、特招生的层层挑战,冷静发挥、迎难而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以赛促教,育人为先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组队参加本届大运会,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发挥了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办学优势,巩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人才培养模式。突破性成绩的取得,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对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效,对深化体育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推动冠军精神引领,以职业能力培养为导向,继续发扬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优良品质,为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提供更好更大展示和学习的舞台,期待他们不断进取、再创辉煌。
  (文/图 方慧莹 司徒志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