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记广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李红霞工作室揭牌仪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0-1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0月10日下午,广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李红霞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海珠校区会议室隆重举行。广州市教育局宣传交流处调研员刘心愿、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德育与心理教育研究室主任蒋亚辉,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姚卫红、党委副书记翁奕华、校长助理肖文坚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广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黄海英、杜典熠以及李红霞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学员共同出席。

全体人员合影
  学生科副科长金山主持了本次揭牌仪式。姚校首先致辞,对工作室揭牌表示祝贺,称今天的揭牌只是一个起点,希望今后工作室能够引领更多的优秀班主任茁壮成长,优化职校班主任工作的专业化发展,将系统地提升和促进职校班主任工作理念的创新,铸就名班主任工作室大学堂,他期盼工作室办得有声、有色、有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姚卫红书记、校长致辞

李红霞工作室揭牌
  随后刘心愿调研员、蒋亚辉主任、姚校、翁副书记等领导共同为李红霞名班主任工作室揭牌。随后,工作室主持人李红霞老师发表讲话,从四个一“抓好一个团队、抓好一个专题、拿出一个成果、做好一个示范”这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工作室的工思路和构想。她指出,工作室将以成就学生、提升自我为教育理念;以勤于思考、敏于实践、勇于创新、乐于分享为工作作风;表示将用心做事,踏实做人,力争让工作室成为真正的名班主任的摇篮、教研的基地、交流的平台以及辐射的中心。

李红霞老师发言
  工作室导师蒋亚辉主任也作了真挚的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作为工作室的人要有责任与担当,不怕吃苦,乐于奉献,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希望工作室充分发挥集装箱、孵化器、工作伞的作用,顺应形势的发展,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大胆尝试,充分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切实推进班主任的专业化发展。同时表态,作为工作室的导师,他表示自己也将在德育的版块继续学习,与大家共同成长,为工作室助力,期盼满园春色。
  随后,与会领导为李红霞工作室的成员与学员颁发聘书。

蒋亚辉主任发言


颁发聘书
  刘心愿调研员对名班主任李红霞工作室的开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工作室的主持人要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同时也要仰望星空,善于总结与提炼;希望工作室的所有成员要有情怀,心怀梦想,精诚团结,各尽所能;希望学校可以给予支持,只有这样,工作室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实地考察了李红霞工作室的建设。

刘心愿调研员发言

参观李红霞工作室
  揭牌仪式结束后,李红霞工作室所有成员、学员参加了由工作室导师蒋亚辉主任主讲的专题讲座,蒋主任从“科研引领、课题引领”两大方面展开详细的阐述,希望工作室的人员做一名学习型、智慧型、创新型、科研型的班主任,在教育中善于总结、善于反思、善于提炼、善于归纳,形成有自己思想火花的教育成果,更好地引领教师专业化发展。

蒋亚辉主任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结束后,工作室主持人李红霞老师详细地向工作室成员、学员介绍了工作室的理念、室风、室训、工作思路与研究方向,希望工作室所有成员与学员能以班级管理研究为基础、以主题班会研究为核心、以学生个性发展为导向、以团队成员协作为合力进行班主任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研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