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再次荣获全省高校“双第一”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0-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秋时节,迎来新中国70周年大庆,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值此大庆期间,广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印发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统计表的通知》,2019年全省高校应届毕业生有53.92万人,初次就业率为94.58%(其中研究生为91.26%,本科生为93.44%,专科生为96.12%)。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达99.41%,在全省150所普通高校(含研究生和本科院校)和83所高职高专院校中排名第一!这是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继2016年和2018年获得全省就业率“双第一”殊荣后,今年第三次荣登榜首,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就业工作用亮丽成绩单向新中国70周年深情献礼。

  2019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834万人,同比增加14万人。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毕业生就业形势更为复杂严峻,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连续下发文件《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8号、《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动态统计监测工作的通知》粤教毕函【2019】12号,要求“各地各高校要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确实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动态监测工作,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信息的核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各地各高校要认真落实统计工作四不准要求,各地要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数据进行认真核查,对查实的弄虚作假等问题要严查严处,并进行通报”。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在党委会上多次研究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就业工作。在全校就业工作会议上,郑彦云校长与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签订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积极履行院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郑校长提出: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文件精神,促进多渠道就业,切实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信息上报工作,确保就业信息经得起全国就业监测系统和省教育厅就业工作部门的检查!今年2019届毕业生是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3号文,实施2.5+0.5教学模式的第一届毕业生,面临顶岗实习时间短、就业管理工作复杂、就业形势严峻等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招生就业处积极组织和合理安排应对措施,从2018年9月开始着手部署2019届毕业生就业管理工作,先后举办了毕业生生源信息上报、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等培训班,举办900多家企业参与的大型招聘会和近200场宣讲会,并实施企业精英进校园等一系列措施,期间为毕业生提供近万就业岗位,有力促使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暑假期间,招生就业处带领各二级学院就业责任人及全校就业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紧密配合,采取有力措施,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干劲,层层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就业信息跟踪及核查工作。各二级学院对毕业生就业信息进行100%核查、招生就业处对各二级学院就业信息上报的真实性进行5%的抽查,同时对就业信息的上报规范性进行三轮检查模式,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就业信息规范、真实、准确,同时加强与2019届在外毕业生密切沟通联系,针对核查期间还没有就业的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和推荐。全省就业率“双第一”的骄人成绩的获得来之不易,离不开学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是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和全体就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要感谢社会各界、校企合作企业和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广大毕业生对母校的支持与配合。

  一直以来,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为根本,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为目标。学校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着力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强化服务保障,着力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构建“校政行企”四方合作平台,与行业、企事业单位紧密结合。到目前为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已经建立了1385家实习就业基地。不少毕业生在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药企和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香港李氏大药厂、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和三甲医院就业,做到学生满意、家长放心、企业欢迎、社会关注。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既是民生,也是国计,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关高等教育健康发展。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进取的作为,奋斗再出发,再创新辉煌,为学校创一流校、示范职教集团和全国优质校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