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在“茂名市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中夺取佳绩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0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0月15日下午,由茂名市红十字会、茂名市卫生健康局、茂名市应急管理局、茂名市教育局和茂名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9年茂名市“美年大健康杯”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茂名熹龙国际大酒店举行。茂名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再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曾发彪、市卫健局副局长黄伟东、茂名市国资委副调研员苏迟、茂名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思元、茂名日报社副社长李健、茂名市安全生产协会副秘书长孙文武、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大客户部总监、党支部书记蓝旭珍等领导莅临现场,全市6所高校200名参赛师生及志愿者们参加了活动。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在大赛中取得了总分第2名的好成绩。

(活动现场)

(指导教师与比赛选手合影)
  茂名市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自2019年4月启动报名以来,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学工、团委、后勤等部门精心组织,迅速招募志愿者,参加了市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班;经过一系列理论与实操的考核,罗秋瑜老师和20名学生成功考取了救护员证,并成立了志愿者救护队。6月10日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根据大赛规程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主题演讲赛,并选拔出以黎素霞同学为队长,陈祖莹、曾翠敏、林曼琼、曾淑君、罗洁纯同学为队员的学院代表队;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代表队勤学苦练、团结协作、全力争先。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灾害场景演练,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通过抽签形式抽取到“触电现场”:现场设置四名伤员,一人呼吸心跳骤停,一人右前臂皮肤Ⅱ度烧伤,一人左小腿闭合性骨折,一人右膝关节擦伤;队员们分工明确,手法娴熟,无论是心肺复苏还是骨折处的包扎都做得恰到好处,同时还进行了必要的人文关怀。第二环节是“校园里的好心故事”主题演讲:黎素霞同学以自己身边发生的真情实例展开精采的演讲,既讲述了应急救护的实效性,又阐明急救知识的重要性,言语流畅,声情并茂,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黎素霞同学作精采演讲)

(选手在比赛中)
  最后,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在大赛中所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急救技能,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肯定,并以94.99的高分夺取茂名市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的第二名。

(茂名日报社副社长李健为代表队颁奖)

(辅导员罗秋瑜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我们要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引领新风尚。同时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更是以大赛为契机,吸收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积极开展应急救护普及、无偿献血、艾滋病预防、心理健康与青春期教育等各种活动,全面提升师生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意识与技能,传递“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美好情操和社会正能量。
 来源: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

(茂名市红十字会老师和参赛队合影)

(参赛队与志愿者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