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应急逃生疏散和消防演练培训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1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逃生互助互救能力,11月5日,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习与消防知识培训。副校长吴凡代表学校坐镇指挥部,后勤保卫处副处长黄天海负责现场总指挥。
  上午9:00许,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模拟弘毅楼3楼303宿舍因学生乱丢烟头突发“火灾”事故,火势正逐渐向周边蔓延。校园巡逻队员在发现火情后,立即向上级领导请示,并通知消防检查员赶赴“火灾”现场。现场总指挥下令通讯联络组向119消防部门报警。学生在听到“火灾警报”信号后,在军训教官的指挥引导下,分成两路纵队迅速从东、西两个出口有序疏散到应急避难场所(东校区广场)。公安消防人员到场后,一组将2名被困“受伤”学生(303室)救出,抬送到救护车,对被困“受伤”学生进行医救安抚;另一组进行扑救“火灾”。同时演练的另一个环节是发生火灾后因线路故障停电使电梯停运,导致数名学生“被困”电梯内。现场总指挥获得求救信号后,立马通知保障组联系电梯维护方前来解救,不得延误。
  在开展应急疏散逃生和解救“被困”或“受伤”学生及灭火演习过程中,演练过程步骤紧密,有序进行,前后30分钟顺利结束。
  最后,红旗镇消防中队专业人员向新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演示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步骤。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后,部分学生在消防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灭火器使用实际操作。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普及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切实使学生更加掌握发生火险、火情时的应急处置方法和火场逃生技能及自救互救求救,为保障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奠定了基础。
  金湾区消防大队红旗镇消防中队,后勤保卫处,驻校物业管理公司,全体军训新生参加活动。
  来源: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演练部署和演练报告

进行应急逃生疏散

灭火演练现场

示范讲解和实操演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