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考点顺利完成2020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考试工作
2020-09-02 15:04:00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9日-30日,全国2020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考试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下文简称“中大新华”或“我校”)顺利开考。这是该考试首次在我校设立考场。共有10415人次参加考试。其中,参加初级考试的3907人次(8月29-30日已举行),参加中级考试的6508人次(9月5-6日将举行)。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由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的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我国目前报考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具有报考人数多、涉及面广、组织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的特点。为保障考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顺利进行,我校高度重视,由李中生副校长担任主考,会计学院林源常务副院长担任副主考,统筹协调我校各单位、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平安有序完成此次考务工作。

  8月28日,我校会计学院牵头组织对参与本次考试工作的60余名考务工作者进行培训,部署考试相关工作。会上强调,监考员要按照工作要求规范各项操作,坚持“防疫”“考试”两手抓,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考务培训会后,全体监考人员分组进行考场检查、布置,按照标准化的考场细化安排。

 

  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大新华考点培训会现场

 

  东莞市会计学会会长邝清为考务人员培训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考点副主考林源在培训会上强调注意事项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会计学院杨凤娇老师作考务培训

  此次考试在广东省、东莞市、麻涌镇各级相关部门和属地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我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根据上级部门对考试考务工作的要求,细化各个工作环节职责,制定了详细的考试工作安排和应急预案,切实保障了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会计专业技术考试安全有序进行。采取了设置医务室、隔离观察室和应急隔离通道,120救护车在考场内随时待命,并采取设置路牌标示、组织志愿服务队、增派铁骑队伍等措施。

  开考首日上午,广东省财政厅调研员古小丽,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志豪,麻涌镇副镇长、财政分局局长叶艳峰等领导到我校考试现场巡视指导;考试前夕,我校提前封闭考试区域,对考场进行消毒;考试期间,我校开设考生专用通道,考生佩戴口罩,考务人员在入口处对考生逐一进行体温检测,核查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和“粤康码”绿码后有序进入考场。考试期间,各考场疫情防控落实到位、考场秩序井然,考生们认真答题;监考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考试监考规定,积极为考生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广大考生的一致好评。

 

  考生在考点入口处接受体温监测

 

  考务人员对考生材料进行核验

 

  李中生校长(右一)带领考务工作者巡查考场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考点指引

 

  

 

  考场设置考务及防疫宣传展板

 

  领导现场巡视指导

  【现场花絮:麻涌铁骑警暖心护考】

  8月29日上午8:30时,一名考生因忘记携带身份证而无法进入考场,麻涌镇公安分局工作人员随即安排铁骑警载她回家取证。在其护送下,平日里需要40分钟的路程仅用时26分钟。返回后,我校在入口处待命的电动车接力护送考生到达考场。此次护考行动展示出麻涌铁骑警队的速度,更体现了我校与麻涌镇政府以考生为本,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的服务理念。

 

  铁骑载考生回家取证后返回到考场

  (编辑:黄晓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16926557 2020-09-09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