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的通知
2021-03-25 23:05:00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各高等学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即将开启。新的发展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

  在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指导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在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中国•青岛)期间,依托“云上高博会”服务平台,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

  本次科技创新成果展立足山东、辐射全国,以“激活科技创新,打造齐鲁样板”为主题,聚焦国内外科技创新前沿领域,展示高校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科技创新国家战略,力争打造科技创新“齐鲁样板”。

  在展出内容上,成果展设置十大区域,包括开篇(时光记忆)、八个主题展区以及尾声(崭新征程),线上线下同步呈现。开篇部分沿着1921到2021百年时间脉络,通过旧照片、老物件、历史文件等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同时展示十三五以来我国高校取得的辉煌科技成就。八个主题展区是本次展览的核心内容,结合山东省产业领域,包括了中国智造(装备制造)、数字之匙(新一代信息技术)、走进深蓝(现代海洋)、科技抗疫(生物产业)、绿色未来(新能源)、科技兴农(农业科技)、时代引擎(社会发展)、产业基石(新材料)八个主题展区。尾声部分通过声光电、科幻短片、沉浸式体验等形式,对未来世界科技发展趋势以及我国高校科技创新发展前景进行展望。

  在展现形式上,成果展将突出科技主题,在10000平方米展馆里综合运用多种高科技手段,通过实物展出、虚拟现实、裸眼3D、智能人机交互等多种媒介方式,全面系统地将高校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给参观者。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向各高校发出邀请函,诚挚邀请各高校参加本次成果展,展示最新科技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组委会

  2021年3月2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