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新消息,广州“新增”两所公办初中
2021-03-22 17:25:00
中国教育在线

  据广州市教育局最新消息,2021学年起,广州“新增”两所公办初中:广州广雅实验学校转办为公办学校,广东广雅中学本部校区复办公办初中。

  广东广雅中学初中部重启 初始招生规模为初一年级4个班

  根据通告,为加大广州市公办初中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经广州市教育局批复,广东广雅中学校自2021学年起在本部校区(地址:广州市荔湾区广雅路1号)复办公办初中,初始招生规模为初一年级4个班,以后初中每个年级维持4个班的规模,具体办学规模最终以教育行政部门批复为准。

  据了解,广东广雅中学为市属公办中学,目前办学层次为普通高中,于2008年被认定为第一批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雅中学本部校区复办公办初中后,初中招生工作由属地荔湾区教育局按照国家、省和市义务教育招生政策统一管理。

  广州广雅实验学校转为公办 更名为西关广雅实验学校东风西路校区

  根据通告,从2021学年开始,办学19年的广州广雅实验学校将从民办转办为公办学校,并更名为西关广雅实验学校东风西路校区。

  据悉,广州广雅实验学校是2002年由东广雅中学工会创办的民办初中学校,位于荔湾区东风西路118号,租用荔湾区教育局物业进行办学。广州广雅实验学校转办为公办初中校区,符合国家相关要求,既加大了区内优质公办初中学位供给,优化了义务教育公民办结构,利于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是增强本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有效获得感的重要举措。

  2021学年开始,停止广州广雅实验学校招生,将原校址转办为区属公办初中,作为西关广雅实验学校(广雅教育集团成员校)东风西路校区,根据办学条件核定其招生人数。广州广雅实验学校转办为西关广雅实验学校东风西路校区后,采用与西关广雅实验学校目前相同的办学机制及管理机制,由荔湾区财政每年全额拨付学校办学经费和教师人员经费,重新核定教师人数,实行聘任制管理,确保目前教师队伍整体稳定。

  广州广雅实验学校转办为西关广雅实验学校东风西路校区将设置三年过渡期,采用“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现有广州广雅实验学校学生继续在原校址按照广州广雅实验学校收费标准和教学模式完成教育教学工作,直至广州广雅实验学校所有在籍原民办学生全部毕业。毕业证书颁发广州广雅实验学校毕业证书,三年后广州广雅实验学校按程序终止办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8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