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汕头大学2021年新增4专业扩招500人,本科生学费继续全免,将于6月20日举办线上招生咨询日活动
2021-06-18 17:07:00
汕头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8日,在汕头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线上媒体见面会上获悉, 汕头大学2021年本科生招生计划数为3600人,较2020年增加500人;其中广东省计划2867人,省外计划692人,高水平运动队计划5人,预留计划36人。今年增加3个招生省(市),分别是:上海市、辽宁省、海南省;主要招生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法学等优势特色专业。

  

  今年新增国际新闻与传播、生物医学科学、眼视光医学、精神医学等4个热门招生专业。国际新闻与传播主要在广东、江苏、浙江等多个省份招生;生物医学科学、眼视光医学、精神医学主要在广东、河南、湖南和四川招生。

  汕头大学自2018年开始,新增智能制造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预防医学等热门专业,并适当扩大招生规模。今年本科招生专业有45个,在这些专业中,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7个、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广东省名牌专业5个、广东省重点专业7个。每一位就读汕大的学生有三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

  汕头大学东校区将于今年8月底前建成

  在扩大办学规模的同时,汕头大学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建设汕头大学东校区及书院二期工程建设等;目前,汕头大学拥有一支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有海外经历的教师占比46.6%,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67.5%,生师比为13.1:1,优于教育部要求的优秀标准16:1;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洲青年运动会场馆项目一、二期工程,包括甲级体育场、会议中心和运动村等,将于2021年8月底前建成。亚青会时作为运动员村,赛后作为汕大学生生活区。

学校食堂的潮汕美食

  为开阔学生的学术视野,每年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访问学校,为本科学生开设课程或讲座。学校目前已与美国、英国、法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等27个国家的近103所大学建立了密切的学术交流合作关系。近三届毕业生平均有60.1%的学生境外交流学习的体验。

  

汕头大学校本部2021年广东省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自2019年起,李嘉诚基金会在汕大实施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计划;奖励计划首期奖励对象为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支持这四个年级的汕大本科学生在校修读完成本科所有课程。学校鼓励学生利用奖励金去进修、学习、开拓自己的视野,进一步提供自身能力和技能。汕头大学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也将100%获得学费全额奖励金。2019、2020级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已于2020年秋季学期完成全部发放。

  汕大2021年在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安徽、湖北、四川、河南、江苏、山东、山西、河北、重庆、上海、辽宁、海南等18个省(市、区)均有招生。

链接:6月20、21日汕头大学将举办线上招生咨询日活动

  届时招生就业处将为考生、家长朋友介绍汕大2021年招生情况,各学院也将直播介绍各学院的培养特色,此次咨询日汕大还专门邀请专家为考生开展志愿填报指导讲座,以及汕大的学长学姐邀请你一起打卡汕大的各网红景点。

  考生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汕头大学招生办及网页汕头大学本科招生网查看今年的招生计划与往年的录取情况。关注新浪微博@汕头大学本科招生、哔哩哔哩号汕头大学招生办和抖音号汕头大学招生办,了解更多招生资讯。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江洁龙 通讯员 李倩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