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科技学院举行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2021-09-16 14:50:00
广东科技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4日-15日,广东科技学院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分别在南城校区、松山湖校区举行。在这满载收获和希望的美好时节,近9000名新生相聚广科,即将开启一段精彩的大学旅程。

  校长梁瑞雄,党委书记吴念香,常务副校长周二勇,副校长吴立平、陈标新、孙建、刘熹、李才、赵惠华,校长助理毕会东,各二级学院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全体2021级新生及专升本新生近9000人出席活动。活动由副校长陈标新主持。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近9000名师生意气风发,目光坚定,仰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典礼上,校长梁瑞雄发表题为“叩响未来之门,开启璀璨人生”的讲话。梁校长回顾了学校18年的发展历程与办学成就,并对新入学的广科学子表达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大家在最好的年纪做最努力的自己,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蓬勃之势,叩响未来之门,开启璀璨人生。

  财经学院教师代表郝德鸿针对“大学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和“大学要成为怎么样的人”两个问题跟同学分享了几点建议。希望大家从“心”开始,端正态度,努力在大学养成好的习惯,塑造好的性格,成就更好的自己!

  计算机学院教师代表李蓉蓉作题为“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发言。她送给同学们五点建议:第一,要树立正确目标;第二,要学好专业知识;第三,要培养综合能力;第四,要坚持体育运动;第五,要享受大学生活。

  财经学院新生代表汤盈倡议同学们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谨遵老师教诲,牢记父母嘱托,在广科这个广阔的平台不断超越自我、砥砺奋进!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新生代表黄俊为我们带来题为“不负韶华 青春远航”的发言。在广科生活的所见所闻让他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和向往。他表示要继承广科人的精气神,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管理学院专升本学生代表陈宝华作为专升本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说:“广科是一所值得我热爱的学校!接下来,我们要带着对渊博知识的渴求、永不言弃的执着在广科学习、生活两年。”他也号召所有的同学在学习生活中做到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充满活力,稳重大气;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努力拼搏,持之以恒。

  外国语学院叶星星也作为专升本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倡议同学要牢记校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教诲,尽快适应大学的新生活,明确学习奋斗目标。还要学会包容,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以及丰富社会经验,努力提高实践能力。

  2015届优秀校友纪祺彬(东莞市菁创荟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表示很荣幸能回到母校和师弟师妹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两点建议。一是要珍惜大学时光。二是要发扬自己的长处。他表示:“在广科,每一位肯努力、肯奋斗的学生都能找到人生的发力点。”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鼓足干劲,奋勇冲刺,开创更美好的局面,谱写更灿烂的人生!

  机电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冼霖(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将自己在广科的学习经历及思想变化历程讲述,告诫师弟师妹们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不忘初心,保持饱满的奋斗姿态,不断提升自我、提高竞争力;做好个人规划,使自己每天的学习生活都能够按计划进行,每一天都有新的进步!

  戴明智、陈俊峰作为军训教官代表上台宣誓。

  最后校长梁瑞雄教授向2021年新生军训团授旗,并预祝2021年新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至此,2021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希望新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在校园结识良师益友,探寻知识海洋,追随真理光芒,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创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