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分钟见证广州商学院的“速度与激情”!
2021-09-27 15:26:00
广州商学院

  平安广商,你我共建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筑牢“平安广商”工作基础,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应急疏散能力,提高学校面对突发事件的统筹指挥应对能力及各职能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9月26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练暨消防灭火实操能力培训活动。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柏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和培训活动。

  紧急疏散,井然有序

  本次活动分为学生公寓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实操能力培训两项内容,其中学生公寓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在我校22栋公寓2-5楼进行。

  本次演练在每层楼的楼梯口都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安全疏散工作,引导学生向安全出口撤离,清查各对应楼层是否还有被困学生,并将被困学生疏导到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确保所有楼层的学生安全疏散到安全区域。

  16:02警报声响起,学校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工作人员到各自负责的楼道及楼梯口立即组织学生疏散。学校义务消防队、保卫处、五福堂消防应急救援站、救护车陆续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新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保持镇静,明辨方向,捂住口鼻,以低姿势沿墙壁边缘逃生,并有序快速前往安全区域,全程仅用5分钟疏散集结完毕。

  学校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演练培训,确保每项任务都要落实落地。各部门合理调配内部各种资源,现场师生遵守秩序,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坚决防止苗头和隐患的出现,为广大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柏略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演练成效,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每年都会举行相关活动,培养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防患于未然”。本次活动是我校建设“平安广商”,巩固安全文明校园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和管理要求,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在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我素养的同时,增强防范能力,强化安全技能。

  他希望全体师生以这次应急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学校的各类安全管理规定;进一步增强安全防护能力,提高整体安全水平,一起努力,共筑平安广商。

  实操培训,你我参与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和五福堂消防应急救援站组织开展了模拟逃生和干粉灭火器灭火实操培训。

  消防员详细为大家讲授消防安全知识,着重介绍了灭火器使用过程中要掌握“一提,二拔,三准,四喷”的使用要领,指引师生参与安全逃生演习。

  此次演练行动有效、反应迅速,起到良好的教育效果,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疏散能力,培养了各部门处置突发事件的协作能力,全面检验了我校对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实操性,提高了学校面对突发事件统筹指挥和处置能力及应对危机的综合管理水平,为建设“平安广商”筑牢坚实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翁楚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5087292 2020-09-07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