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商学院2020年普高招生录取、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2020-09-15 13:53:00
广州商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随着广东省专科批次录取结束,广州商学院2020年普高录取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广州商学院2020年普高招生录取工作从8月12日起,至9月13日,历时1个月。在学校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领导的统一指挥下,以及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积极配合,出色地完成了我校2020年普高招生录取工作任务。今年我校普高本专科录取人数为4759人,本科插班生录取人数为654人,总共录取人数为5413人,招生人数较去年增加318人,生源范围覆盖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专业(方向)共36个。从录取结果上看,我校整体生源数量充足,录取分数线持续上升,生源质量稳步提高。

  9月13日,迎来了广州商学院2020级新生报到,普通本科报到率达94.3%,创五年来新高,国际班本科报到率达70.5%,专本连读项目报到率达67%。

  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关心指导

  学校董事会、校领导班子对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高度重视。在录取期间,董事长郭冬冬,副董事长郭小聪,校长黄弢,党委书记吕泉荣等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院长亲临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了解招生录取情况,看望慰问一线的录取工作人员。

  郭冬冬董事长非常重视学校的招生工作,亲自了解过问我校今年的招生宣传及录取工作情况,并对学校招生宣传和录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郭小聪副董事长多次询问学校今年的录取进度和各省的投档情况,并指出生源的数量和质量影响着我校的生存和发展,招生办的工作任重道远,董事会将全力支持学校的招生工作。黄弢校长、吕泉荣书记等校领导对招生工作非常重视,关注与亲自参与招生宣传、录取和新生报到全程工作,并给予指导,为今年招生工作圆满完成做了大量工作。

  招生录取有序实施,精彩分呈

  1.美术类一次性高分满档,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

  广东省本科美术类统考的投档正式拉开我校2020年普高招生录取工作的帷幕,美术类统考我校第一次投档即高分满档,喜迎“开门红”。美术类最低录取分为462分,高于本科省控线53分,最低排位16005,最低排位较去年提升了2186,最低录取分较去年上升了13分。

  2.省内普通类普通类录取分数线实现连续七年攀升,再创佳绩

  我校今年省内本科普通类文理科录取形势呈良好态势,生源质量继续稳步提升,录取成绩喜人。从投档情况来看,我校省内文理科录取人数为3617人,采用1:1的投档比例,一次性高分满档。从录取分数来看,文科最低录取分为459分,高于本科省控线29分,较去年提升6分,最低录取排位为76338,最低排位较去年提升了3896;理科最低录取分为441分,高于本科省控线31分,较去年提升12分,最低录取排位为179891,最低排位较去年提升了4561。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一次性满档,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

  今年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文理科首次一次性线上满档,录取成绩喜人,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文科计划90人,投档90人,投档最低分数为431分,最低排位为100938,高出省控线 1分;理科计划90人,投档90人,投档最低分数为415分,最低排位为 210866,高出省控线5分。

  外省生源质量提高,报考热度不减

  我校在省外普通本科面向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录取人数为300人。从投档情况来看,我校外省生源质量不断提高,最低录取分数线远高于各省二本省控线,大部分省份一次性投档满额。超过40%的省份的录取分数线高二本省控线40分以上,其中,文科高于二本省控线40分及以上的有重庆、广西、湖北、江西,分别高于省控线72分、66分、66分、46分;理科高于二本省控线50分及以上的有广西、湖北、河北、河南、江西、湖南、安徽,分别高于省控分数线106分、79分、63分、58分、43分、42分、42分。美术类高于二本省控线50分及以上的有江西、湖北,分别高于省控分数线93分、69分。

  圆满完成新生报到工作,本科报到率较去年提升4个百分点

  今年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报到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20】40号)文件要求对新生身份进行验证,在学校领导的统一指挥下,在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各二级学院、各职能处室、老师、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我校2020年新生报到注册工作。

  截止至发稿时止,学校2020级新生普通本科报到率为94.3%,较去年大幅度提升4个百分点,创近5年来的新高,国际班报到率达70.5%,专本连读项目达67%。其中有12个专业报到率超过95%,分别有财务管理、审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英语、物联网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互联网金融、德语、日语、物流管理、会计学、法学等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5087292 2020-09-07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