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馆校共建、协同育人”专题学习调研
2021-10-09 09:58:00
广州新华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30日,广州新华学院(下文简称“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英一行赴广东省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馆校共建、协同育人”专题学习调研。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宣传拓展部主任张俊、讲解员陈梦一行接待我校代表。馆校代表就共建校外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进行商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宣传拓展部主任张俊(左)与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英(右)开展“馆校共建、协同育人”座谈交流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宣传拓展部主任张俊(中)与我校代表合影留念

  张俊表示,纪念馆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是为纪念抗战时期华南地区由中共领导的最大的一支抗日武装力量东江纵队而建立的,该馆有其深厚的历史资源及地理资源,是目前华南地区唯一加入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的会员单位。纪念馆开馆至今已与广州、东莞等地的十余所高校建立了馆校合作联系,很期待再添一所合作高校,与广州新华一同深入共建、协同育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纪念馆通过在各高校开展流动巡回展览,较好发挥了东莞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作用,传承弘扬东纵精神,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高地。

  刘英表示,革命纪念馆是弘扬和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与广州新华学院深化馆校协同合作可以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具有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共育时代新人的重要现实意义,很期待馆校共建尽快深入推进、落地见效、结出硕果。

  据悉,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位于东莞市大岭山镇,于2005年9月建成开馆。全馆占地面积53319平方米,建筑面积3965平方米。该馆分为七个展厅,共展出东纵革命文物200余件,历史照片450多幅,雕塑、油画、版画等艺术作品22件,陈列主题是东江铁流,南粤锦旗,该主题客观、全面地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馆内还设有临时展厅、报告厅等,楼顶设观景台,可远眺大王岭村抗日旧址、百花洞战场和大岭山镇新貌。

  党委宣传部供稿

  文/刘赟

  图/冯展豪

  编审|刘英

  责编|刘赟

  编辑|黄要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