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精神卫生日:广东白云学院青春不设限,未来无边界
2021-10-18 15:10:00
广东白云学院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广东白云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此为契机,组织阳光心理社、青春健康同伴社、解忧人朋辈心理辅导团队、二级心理辅导站在西、北两个校区分别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之“青春不设限,未来无边界”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有趣的活动形式来促进白云学子对精神健康的关注,呼吁并提倡人人都要讲究心理卫生、人人都要维护精神健康。

  西北两校区活动现场

  本次“青春不设限,未来无边界”主题活动,北校区于10月11日在学思苑3栋首层、西校区于10月12日在体育馆门前举行。其中北校区开设了“我们都一样”、“两性知识知多少”、“把烦恼丢掉”、“此时无声胜有声”、“圈心圈意,我心由我”、“心灵相通”、“雨中人投射测验”、“争分夺喵”、“闭眼扎破”、“密室逃脱”、“写下展望”11个摊位活动;西校区开设了“头脑风暴”、“盲人摸象”、“你画我猜”、“一起来创罩”4个摊位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让学生感受刻板印象的束缚,并且用通过言语、肢体、绘画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感受;两个校区都开设了DIY口罩活动,让学生们发挥想象,打开脑洞,从DIY创作中揭开“面具”,探索自己的内心,了解自己,与此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疫情防控意识。

  除此之外,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还会开展主题心理沙龙、新生防艾讲座等活动,将继续在校园中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吸引更多同学参加。(图文/学生处何泳祺、司徒倩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