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当代实力派山水画家许钦松教授作客“书香广商”讲坛
2021-12-14 10:24:00
广州商学院

  为打造艺术鉴赏平台,让学生能够在欣赏经典作品的审美底蕴中,在感受水墨山水画的精神气质中,提情趣、凝心力、聚信仰,推进“书香广商”建设,12月9日下午,广州商学院联合黄埔区许钦松工作室,特邀当代实力派山水画家许钦松教授作客“书香广商”讲坛,为师生作题为“品读中国山水画”的讲座。

  许钦松分享了他多年来的艺术理念和创作心得和中国山水画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精神理想,分析了中国山水画的品读路径和品读要领。品读中国山水画,可以从“类”“史”“法”“场”四个方面打下基础,了解中国画的历史发展、组成要素和相关的概念。许钦松精彩的讲座带领与会人员走进了山水画的世界,展示了中国山水画观照自然、阐释世界的独特方式及其诗性、禅性与哲学性等品格,指出笔墨当随时代、创作要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  精彩的分享过后,许钦松与学生进行了问答互动,并将亲笔签名的画集赠予我校学子。我校副校长何柏略代表学校向许钦松教授赠予纪念品。  许钦松,国家一级美术师,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广东画院院长;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故宫研究院中国画法研究所研究员,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美术馆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南方分院院长,中国画学会顾问,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理事,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澳门城市大学博士生导师,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广州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广东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其代表作品《南粤春晓》悬挂于北京人民大会堂万人主会场外厅,《高原甘雨》、《长江揽胜》等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等重要机构永久收藏。现主要从事中国山水画的创作、研究与培育工作。

许钦松教授主讲\我校向许钦松教授赠予纪念品
讲座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翁楚歆 何恺琦 余建军
/> />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