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华立学院在智能终端配送机器人竞赛中获得两项省一等奖
2021-12-12 21:19:00
广州华立学院
   工科赛是什么?

  比赛简介·基本情况

  2021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岭南师范学院承办,是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具有影响力的8大A类赛事之一。竞赛主题为“理实并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实验综合技能”,以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和安全性为原则,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新工科”建设背景下人才培养需求,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高素质创新型应用人才的培养。

  在董事会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学院教师积极组织校赛,经校内选拔,共有6支队伍晋级省赛(物流配送机器人3支队伍暨3D打印与制作,越障排爆小车3支队伍),并于2021年11月27日、28日在岭南师范学院参加比赛,与汕头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广州大学等代表同台竞技下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展现出华立学子优秀的工程创新能力,肯定了华立学院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

 

  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

  

  CPU战队

  团队成员:黄杰烽 曾焕凯

  黄建凯 李航徽 梁钰滔

  赛项:智能终端配送机器人

  省一等奖

  指导教师:张亚婉 朱颖

 

  记得想我队

  团队成员:邱浩玮 尤海正

  叶宇航 刘锦龙 陈恒

  赛项:智能终端配送机器人

  省一等奖

  指导教师:莫浩明 张亚婉

  赛项:3D打印与制作

  省三等奖

  指导教师:莫浩明 杨向东

  

  RRJ战队

  团队成员:郭恒嘉 刘烽 陆浩贤

  赛项:全地形越障排爆小车

  省二等奖

  指导教师:唐艳凤 张亚婉

 

  搬不了就翻车

  团队成员:谢梓腾 郑诗蕴 张陈宏

  赛项:智能终端配送机器人

  省三等奖

  指导教师:朱颖 唐艳凤

  

  文化天花板

  团队成员:何胤康 周汉泽 李雅静

  赛项:全地形越障排爆小车

  省三等奖

  指导教师:陆兴华 朱颖

  此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二个环节,竞赛总分=决赛竞赛环节得分80%+初赛竞赛环节得分20%,全地形越障排爆小车决赛时要二次拆装,现场设计小车底板,雕刻、更换底板,现场调试。尤其是智能配送机器人赛项在争分夺秒紧张的决赛时刻,学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电路设计,制板、焊接、组装、调试、写程序等任务,参赛队员沉着应对,驰骋赛场,决赛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彰显出我们华立学子真正的实力和水平。

  恭喜获奖的同学,同时愿华立学子继续秉承“求是创新,勇于拼搏”的学科竞赛理念,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