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艺术团民舞队受邀参加东江纵队纪念馆“我把青春献给党”红色文艺节目展演
2021-12-20 11:01:00
广州新华学院
   12月9日,广州新华学院艺术团民舞队受邀参加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举办的东纵联大——共建高校联合系列活动“我把青春献给党”红色文艺节目展演,演出《书的流离》剧目。

  广州新华学院艺术团展演《书的流离》剧目

  此次“我把青春献给党”红色文艺展演受到了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与广州新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我校参演节目由校团委统筹,广州新华学院艺术团组织,民舞队学生积极参与。“以美育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艺术经典教育为主要内容”是广州新华学院艺术团的宗旨。此次民舞队演出剧目《书的流离》在各方支持与配合下,由学校团委李琴老师具体负责制定排练计划,校艺术团梁捷老师提供专业技术指导。民舞队积极参与,在音乐和舞蹈中掀起艺术与百年党史的热潮,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练习,经过严格训练排练,《书的流离》的展演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该剧目以书本为载体,在战火纷争的年代,以书本寄托了书生们对于拯救中国的信念。战争中,大家同仇敌忾用文学来振兴中华民族,鼓舞更多的人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该剧目将原剧目的爱情改为深厚的友情,将女性之间的情谊进一步地升华,更是展现了无情的战争里美好的爱国情怀。剧目尾声,姐妹间的生离死别将情节推向高潮:“死亡不是结束,遗忘才是终点”,只要我们永不忘记对方、铭记着对方,她就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也一定会取得胜利。

  据悉,东纵联大——共建高校联合系列活动是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联合各共建高校于2017年推出的精品宣教活动。恰逢今年是一二·九运动爆发86周年,12月9日下午,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联合多所共建高校举办的“东纵联大——共建高校联合系列活动”之“东纵联大第四季第二期‘我把青春献给党’红色文艺节目展演活动”,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福。

图文:广州新华学院艺术团

通讯员:刘英 黄要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