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仪中大的学子看过来! 新高考省份2024年选考科目怎么选?
2022-01-18 10:22:00
中大招生
   近日,广东、山东、甘肃等2024年新高考改革落地省份陆续公布了2024年高考选考科目要求,各地高一同学也将于今年进行自己的科目选择。很多考生和家长不太明白选考科目和未来可以填报专业之间的关联性,对于如何规划未来发展方向也有很多困惑。中大招生今天来给大家两方面温馨提示,助你突破迷雾,抓住重点!

  1

  仔细看政策:

  对照省(区市)考试院和中大招生官网

  以广东为例,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中山大学2024年拟招生的16个专业(类)名称、首选科目、再选科目要求和类中所含专业及代码,如下图。


  中大招生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其中“类中所含专业及代码”显示的专业仅为大类中的代表性专业,而非全部专业。以上图序号3的【法学类】为例,“类中所含专业及代码”是“030101-法学”,而中大2021级“法学类”同学具体分流专业则包括了法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类、公共管理类、信息管理类等五个专业(类)。

  

  中山大学从2021年开始实施大类招生改革,这对于考生和家长的一大好处是,可以减少高中阶段的专业选择困难症。进入大学后,同学们用更充分的时间,通过真切、深入的学习体验,来确定自己更喜欢的专业。经过大一“厚基础、宽口径”的大类培养,学生可以打牢基础,扎好马步,对各专业和自身兴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专业分流时做出更科学、更适合自己的选择。更多大类的分流专业详情,大家可以参考中山大学本科招生网的《中山大学2021年招生大类及分流专业》。

  当然了,距离2024年高考还有871天,2021年的大类分流方案仅供大家参考,2024年具体招生专业计划还是要以当年公布为准。请大家持续关注中大招生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的信息!点击“阅读原文”可以链接到中山大学本科招生网。

  2

  用心读自己:

  平衡主客观因素,想一生发展

  专业选择不仅要考虑自己各科的排名优势,大学专业的客观实力,未来升学就业的前景,更要通过对自身的深度了解、长远规划、感性体验来综合判断。接下来,小编为你整理一些优质资源,帮你更好地了解自己,平衡主客观因素做出明智的选择。

  中大招生组专家屈琼斐书记带你看大学专业、想一生发展、填精准志愿。

  1. 中山大学毕业生继续深造情况?

点开视频观看

  2. 大学对我一生发展的价值是什么?

  各位教授用一句话形容专业精髓,带你用直觉体验一下专业匹配度!

  小编还为你制作了一张专业选择的思维导图,帮助大家打开格局,更全面地思考自己的专业选择与生涯规划。

点开视频观看

  寒假期间,中大招生也将为你带来生涯规划直播和专业导学课,敬请关注!

  近期,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也会持续发布相关信息

  参考:2024年各省市普通高校本科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汇总(陆续发布)

  

  亲爱的少年

  祝你学业顺利,新年快乐

  梦想都能实现,我在中大等你

  立大志,做大事

  大湾区,大未来

  图片

  相关链接:

  《中山大学2021年招生大类及分流专业》http://admission.sysu.edu.cn/zs01a/1390482.htm

  2024年各省市普通高校本科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汇总(陆续发布)

  https://gaokao.chsi.com.cn/gkxx/zc/ss/202201/20220105/2155365943.html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