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汲取榜样之光,争做有为青年
2022-04-21 15:02:00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收到来自中共国航股份西南分公司客舱服务部委员会的表彰通报文件,表彰民航经营管理学院2019级空中乘务3班陈佳儿同学的见义勇为行为。 

        4月12日下午4时许,正在国航西南分公司客舱部实习的陈佳儿同学,其所住小区的一名中年男子昏倒在地下停车场,她得知后迅速赶到现场。面对生命垂危的邻居,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的陈佳儿同学顾不上自己的胆怯,果断决定用在学校及乘务员初始培训中所学的急救知识对他进行抢救,直至120医生赶到现场。
        陈佳儿同学的见义勇为行为和专业急救技能获得大家赞誉。国航西南分公司领导得知此事后,对其进行了表彰通报,认为陈佳儿同学作为一名刚刚走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乘务员,能够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沉着冷静运用所学专业技能抢救他人生命,实属难能可贵。
        陈佳儿同学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勤于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她甘于奉献,工作勇于担当。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信念坚守了职业的责任与担当,用正义谱写了青年人的信仰与情怀。她在他人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事迹行为,在学校广大青年学生中传递着青春正能量,让青年学生汲取榜样力量,学会从奉献“小我”的自觉去实现和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我”,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