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成为中国金钥匙组织会员
2022-05-20 15:07:00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2022年5月10日下午,中国金钥匙广东地区金钥匙新会员集体受徽仪式在金钥匙总部隆重举行,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7届毕业生伍文辉同学成为中国金钥匙组织会员。

  国际金钥匙组织起源于法国巴黎,自1992年至今,是全球唯一拥有80年历史的网络化、个性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品牌服务组织。金钥匙服务已被国家旅游局列入国家星级饭店标准,成为国际金钥匙组织的成员,一般都在国际国内品牌酒店担任酒店礼宾部负责人——礼宾司一职。

 客人离店前为受到的优质服务点赞

  伍文辉同学在校学习期间品学兼优,专业发展目标明确。现任香格里拉大酒店礼宾部经理,从实习到就业一直扎根于香格里拉大酒店礼宾部,他秉承“先利人、后利己”的金钥匙价值观,用心极致地为客人创造更多的“满意+惊喜”的服务体验,立志成为一名“金钥匙”。2021年11月伍文辉同学通过中国金钥匙组织的考核,于今年5月接受授徽,并受邀作为新成员代表在仪式上发言。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前身是2005年创办的酒店管理专业,本专业自创办以来,紧紧把握住旅游酒店行业的国际先进服务理念,在专业教学中,侧重对学生服务意识的内涵培养。专业教学团队多年来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态、行业对学生的素质能力要求,把先进服务理念、服务意识融入到专业课程的教学,成效显著。多年合作选聘我校实习生的白金五星级——花园酒店,国际品牌的威斯汀酒店,香格里拉酒店,希尔顿酒店等管理人员,都对旅游管理专业的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

   伍文辉:“金钥匙”里的工匠精神

  阳光穿越几近透明的玻璃,驻足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礼宾部“金钥匙”的标志上,两相映照闪闪发光。这是平常的一个工作日,但对于伍文辉来说,却又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职业教育让我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

  中国“金钥匙”

  2022年5月10日,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2017届酒店管理与旅游服务专业毕业生伍文辉,与来自于广东地区酒店、物业、景区等服务企业的15名“新人”一起集体受徽,正式成为中国“金钥匙”。

  “‘金钥匙’是国际酒店业代表最高水准服务的标志,是全球唯一拥有90多年历史的网络化、个性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品牌服务组织,代表着极致的服务理念和体验。”说到这,这位年轻人的眼里满是光芒。“想拿到中国‘金钥匙’,第一道门槛是5年及以上的服务行业工作经历,且必需满足3年一线工作经历这个硬性条件,得到2位持有3年以上中国‘金钥匙’资质成员的推荐方才有资格申请参加笔试、外语口试、机试三项考核。”从2016年9月至今,伍文辉用短短5年多的时间,完成了从实习生到持有中国“金钥匙”资质礼宾部服务经理、副礼宾司身份的转变,也完成了自己的职场初定小目标。

  持续精进

  “酒店的大堂,是美学与艺术的汇集点,能无声彰显品牌的传承调性与风格理念,而我希望自己能把这种无声无形的东西转化为有形的服务,带给每一位客人。” 90后的伍文辉对于所从事的职业有着独特的见解。

  刚进入酒店实习时,他就参与酒店的“令客人喜出望外计划”——这是酒店自创的“双向”激励措施,在为客人提供更为细致体贴的服务的同时提升员工服务水平和能力。“每月至少得到3条客人的好评,才能参加银星、金星、预备钻石星或钻石星四个不同类别奖项的评审,其中‘钻石星’奖属于年度奖,是分量最重的奖项”。工作中,他不断熟悉礼宾部各项操作流程,变身客人的旅游向导、美食地图、票务专线、生活等方面的管家,得到来自客人的真挚感谢和肯定,成为了客人在生活和旅途中最值得信赖的人。他凭着热情周到、细致贴心的服务,灵活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并获得了2次年度“钻石星”奖。“从客人的满意加惊喜中找到自己的富有人生,专注且坚定的做好这件事,做到极致。”这是伍文辉对自己的期许。

  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前厅部副经理黄业华是目前酒店唯一持有国际“金钥匙”资质的人,也是伍文辉想要努力并超越的前辈。“他关注每一个细节,照顾每一个客人的细微感受,态度从容、人脉深广,标准的微笑与动作背后,是与这份职业融为一体的真心。我希望自己能像他一样成为一名国际‘金钥匙’,成为客人眼中无所不能的‘哆啦A梦’。”面对接下来更为严格的国际“金钥匙”考核,伍文辉说,“我的工作理念是‘虽然不是无所不能,但一定要竭尽所能’的满足宾客的各种个性化需求,把服务做到极致,这也与‘金钥匙’服务理念不谋而合---用心极致,在客人的满意加惊喜中找到富有人生。我相信,只要有坚定目标,向着它脚踏实地、一往无前的走下去,跬步终将致千里,未来终将为我而来。”

  给师弟师妹们的一句话

  “母校三年的学习生活为我的职业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谈到菁菁校园时,他的声音里有感激、有怀念。“多年前的我,从学校正门红色钥匙的雕塑旁踏进校园,就读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得遇良师循循善诱、谆谆教导,得遇益友见贤思齐、反求诸己,学于斯、长于斯,我很庆幸终于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对师弟师妹们,伍文辉说“树立目标,不轻易否定自己,心无旁骛且坚定走下去,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像我一样,用手中的红钥匙换取人生的金钥匙,我们正年春,我们大有所为。”

  匠心铸就出彩人生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弘扬工匠精神,强调 “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在人才培养体系中融入、厚植工匠精神,是新时代职业院校的历史担当和重大使命。多年来,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了如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铜牌获得者等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随着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下一步,学校将大力推进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坚持特色立校和内涵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和发展竞争力,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成才路径和更为广阔的人生选择,努力书写更多技能改变人生的故事。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邱静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