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已建成电信和移动双域5G校园专网,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2022-05-26 18:18:00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
近日广州松田职业学院联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打造的多运营商双域5G校园专网已正式建成。双域5G校园专网的开通,为师生提供了更加安全、快捷、高效的校园网络体验,推动了学校5G+智慧教育应用快速发展,实现了5G专网在学校教育教学多个场景的应用,成为教学改革重要推手。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智慧校园建设飞速发展,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校园应用系统逐步建设成形,数据中心初具规模,电子资源容量大幅提升,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增强。在运营商的大力支持下,5G+基础建设、5G+云网融合、5G+智慧管理、5G+智慧教学等信息技术在学校信息化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现代化中已开始发挥重要作用,大大拓展了校园网应用覆盖范围。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成为我省首家多运营商双域5G专网同时建立的高职院校,中国电信及中国移动5G专网为学校师生带来更加优质使用体验:

1、5G云网互通:中国电信及中国移动将广州市内基站数据与高校内网数据打通,提供5G专网服务,实现一张网跨域快速学习或办公。学校师生在广州市内使用5G网络,已实现5G基站与学校校园网互通,可快速分流接入校园内网资源。

2、取代传统VPN:传统VPN的方式访问校园内网时,存在速率低、时延大、带宽不稳定等问题;而使用5G专网,师生访问学校内网,可以做到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等特点,提升用户体验。

3、安全高效:使用5G专网的师生可同时访问校园内网和Internet,未使用5G专网的师生只能访问Internet。5G专网与学校校园网络的边界是安全可控的,学校对下发的IP路由、域名实行白名单机制,对目标访问实行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进一步加强了校园5G专网的安全性。

4、可延展性强:为跨校区办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仅需要将多校区完成5G覆盖,同步将对应基站加入5G专网即可实现多校区专网互联互通。

目前,广州松田职业学院正在与中国电信积极筹划下一步深度合作,在中国电信的支持下实施“5G融合桌面云”、“5G双域专网+校园网+师生业务流”的一体化落地方案,有望实现5G智慧教学场景的全面落地,解决教师远程存储,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访问不方便和缓慢的问题,同时在学校基础网络与教学设施设备建设上也可能发生创造性和颠覆性的改变。

松田职院“5G双域专网+校园网+师生业务流”将打造多网融合、云网互通、安全可靠的教育专网,为“5G+智慧校园”建设实现智慧管理、VR教学、远程教学等各项5G校园应用提供帮助,真正实现校园数字化、智慧化。

(实习编辑 郑德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7474043 2022-03-30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