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名先进树标杆】振兴乡村,不负青春——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山区计划”志愿者风采
2022-05-27 15:34:00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是“西部计划”的地方项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移动学院移动通信技术专业2020届毕业生张百方和信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2020届毕业生黄国鑫响应国家号召,扎根基层、辛勤付出,为家乡建设和乡村振兴事业奉献了青春和汗水,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彰显出当代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张百方:2020.10.25--2021.11.01,梅州市丰顺县汤坑镇东里村山区计划脱贫攻坚专项;2021.11.16--至今,梅州市五华县郭田镇人民政府山区计划乡村振兴专项

       张百方志愿日记:“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毕业后的这段时间里,我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明确了社会服务的意义。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们应该明白自己做的都是无偿义务活动,价值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是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基层民众,用心服务,传承党的意志,大学生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这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角落。作为乡村振兴一线工作的志愿者,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干好实事,在实干中成长,不负韶华。

    黄国鑫:2021.11.16--至今,梅州市梅县区大坪镇人民政府山区计划乡村振兴专项


       黄国鑫志愿日记:在开阔视野,增进社会阅历的进程中,到乡村,到基层区去,为乡村振兴建设奉献一份力量。只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才能深刻体会到群众之所想,群众之所思,切切实实的为群众办事,明确了目标,确立方向,可以保持努力有干劲的状态,学习思考磨炼自己,在工作中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共同为建设我们美丽的乡村出一份力。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只有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我们青年志愿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选择在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年纪,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