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强实习管理,助推学生高质量实习 |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召开实习管理班主任会议
2022-06-01 14:12:00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
岗位实习是职业院校在学生步入社会、上岗前的一次综合性实践教学,也是学生融入社会、提升职业素养的重要方式。2020级第五学期实习在即,为加强实习管理,推动学校学生实习工作高质量开展,2022年5月24日下午,广州纺校技能培训鉴定科在赤岗校区大会议室召开2020级第五学期实习管理班主任会议。学校段恋副校长、学生(保卫)科邓胜立科长、教务科范云红副科长、技能培训鉴定科李海清科长、王盛副科长、2020级第五学期实习管理班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段恋副校长作动员讲话。他结合广州纺校岗位实习管理的发展历程,勉励大家做细心、有耐心、有责任心的班主任,以“四有”好老师的仁爱之心,做好引路人的角色;强调了学校岗位实习的重要性,要求重点关注学生实习安全问题;提出要加强制度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做一个明白人。
为适应“2.5+0.5学制”人才培养模式,2020级学生将分成两个批次进行岗位实习。教务科范云红副科长在会议上进行校区分配解析,明确分配原则和流程;对班主任和学生关注的高职高考辅导进行答疑解惑。
学生(保卫)科邓胜立科长提出要重视三方面:重视岗位实习前期准备阶段工作、重视与家长的沟通工作、重视岗位实习期间学生的管理方式方法。
技能培训鉴定科组织岗位实习的业务培训,逐条学习《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了解1个“严禁”、27个“不得”的具体内容;针对与学生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与学校指导老师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释疑;解读岗位实习准备阶段工作任务。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将贯彻以人为本理念,切实把学生权益摆在首位;贯彻法治理念,依法依规进行实习管理;完善实习体系,强化实习教学在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中的作用。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直面困难挑战,协力推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事业踏上新台阶,迈入新阶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11-30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