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举行应急救援技术专家座谈会
2022-06-09 17:25:00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
为进一步强化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应急救援教学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应急救援办学特色工作进度。6月2日上午,广州东华职业学院举行应急救援技术专家座谈会,并为第二届专家委员颁发聘书。杨群祥校长、王坚雄副校长、董事长助理古俊宇,应急救援技术研究所专家委员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校长助理、应急管理技术学院院长李绍球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宣布了应急救援技术研究所第二届(校内)专家委员名单,聘任杨群祥教授为主任委员,王坚雄、李绍球、徐青、陈文涛、欧阳国军、郭富礼、吴炜坤、罗碧珍、陈蒙铬、杨帆、江浩宾、王保生为专家委员。古俊宇董事长助理、杨群祥校长分别为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由应急救援技术研究所所长罗碧珍博士介绍了《广州东华职业学院首届应急救援技能大赛》方案。为更好地展示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开设应急救援课程的教学成果,培养一批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的大学生应急救援后备力量,学校决定举办应急救援技能大赛。各位专家结合自己所在领域的经验特长,对方案的完善及细化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杨群祥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家前期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机构建设,扩大应急救援队伍力量,强化学校应急管理标准体系建设,加大工作成果的宣传力度,全力将学校打造成为具有“应急救援技术”元素的集“育训结合、科普教育、社会志愿服务”等为一体的特色职业院校。
杨群祥校长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深入思考如何将应急救援元素全面融入并服务于教学当中,让更多群体关注应急、学习应急知识技能,在统筹应急力量、建设平安校园以及实现东华应急救援办学特色服务地方始终的愿景上稳步前行。
文图/柯曼媛
审核/党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