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汕头大学2022年扩招1000人 新生入驻东校区
2022-06-13 21:48:00
汕头大学

 6月13日,汕大举行2022年本科招生媒体见面会。会上,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对汕大人才培养特色及今年招生计划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欢迎考生来汕头大学读书,做新一代领潮人。”

 汕头大学2022年本科生招生计划拟定为4600人,较2021年增加1000人;其中广东省3653人,省外896人,高水平运动队计划5人,预留计划46人。总计划同比增长27.7%,增加更多优质学位,满足考生和家长报考汕头大学的需求。

  增加招生专业和特色班,扩大招生范围

  汕头大学新增泰语、物理学两个新专业。新增土木工程(智能工程特色班)、行政管理(智慧城市特色班)等两个特色班;新增金融学(国际金融、数字金融)、工商管理(创业与创新管理)、工商管理(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市场营销(大数据营销)、会计学(智能会计)、会计学(大数据管理会计)等

  物理学主要在广东省、河北、海南、辽宁等省份招生;泰语专业在广东、广西、重庆、上海招生。

  汕大在增加招生计划的基础上,今年再增加2个招生地区,分别是:北京市和天津市;主要招生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法学、行政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大数据营销)等优势特色专业。

汕头大学东校区

  招生专业特色鲜明,坚持精细化培养

  为响应国家发展重大战略及满足社会需求,汕头大学自2018年开始,新增智能制造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热门专业,并适当扩大招生规模。学校开设的每一专业都经过认真严谨的专业认证和设置优化,每个专业既有特色,也富有竞争力。今年本科招生专业48个,在这些专业中,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占招生专业数近40%)、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7个、广东省名牌专业5个、广东省重点专业7个。

  汕头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黄静霞介绍,汕大为学生提供三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分别是大一下学期、大二上下学期。

汕头大学东校区

  学校一直十分重视本科教育,坚持“以本为本”,实施了“五个一”本科教育质量工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为保证汕头大学精细化的人才培养,在扩大办学规模的同时,汕头大学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等;目前,汕头大学拥有一支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有海外经历的教师占比50%,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70%,生师比为12.25:1,优于教育部要求的优秀标准16:1;汕头大学东校区将于今年秋季启用,2022级本科生首批入驻。

汕头大学东校区

  汕头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高见介绍,汕大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每年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访问学校,为本科学生开设课程或讲座,开阔学生的学术视野。学校目前已与美国、英国、法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等27个国家的近108所大学建立了密切的学术交流合作关系。2018-2020年毕业生平均有60.1%的学生境外交流学习的体验。在疫情期间,加强了线上的国际交流,现在也在做线下国际交流的相关准备工作。

  继续实施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计划

  自2019年起,李嘉诚基金会在汕大实施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计划;奖励计划首期奖励对象为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支持这四个年级的汕大本科学生在校修读完成本科所有课程。学校鼓励学生利用奖励金去进修、学习、开拓自己的视野,进一步提供自身能力和技能。汕头大学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也将100%获得学费全额奖励金。2019-2021级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均于当年秋季学期完成全部发放。

汕头大学东校区

  6月18日本科招生咨询日

  汕大2022年在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安徽、湖北、四川、河南、江苏、山东、山西、河北、重庆、上海、辽宁、海南、北京、天津等20个省(市、区)均有招生。广东省等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录取批次为本科批,广西、四川、安徽、江西、河南、山西等非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在第一批次录取。

  汕大招生就业处处长苏俊枝提醒,将于6月15日至30日,举行本科招生系列直播活动,6月18日举行本科招生咨询日活动。考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汕头大学招生办及网页汕头大学本科招生网查看今年的招生计划与往年的录取情况。也可以关注新浪微博@汕头大学本科招生、哔哩哔哩号汕头大学招生办和抖音号汕头大学招生办,了解更多招生资讯。

  中国教育在线 何静萍 林剑 通讯员 杜式敏 林世宏 李倩彤 摄影 蓝锦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