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承办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2-06-14 17:36:00
广州新华学院
    凝仁爱之心启新程,聚实干之力续华章。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战略,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护理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拓展护理产业内涵,促进护理产业进一步发展,6月11日,由广东省护理学会主办,广州新华学院(以下简称“我校”)承办的“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我校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王秀岚教授当选为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成守珍,广东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周丽华,美国旧金山东华医院行政总裁张建清,广州华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梅桂萍,我校校长王庭槐、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王秀岚、护理学院教授吴兰笛等百余位护理专家及护理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参与此次成立大会。本次会议由王秀岚执行院长和吴兰笛教授联合主持。

  

  会议现场

  

  

  王秀岚院长和吴兰笛教授联合主持大会

  会上,广东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周丽华宣读广东省护理学会关于成立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她对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地祝贺,并就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情况作出简要介绍。她表示,衷心希望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能够继续发挥组织领导能力,进一步为护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广东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周丽华在线上会议中宣读决定

  王庭槐校长代表主委单位领导致欢迎辞。他对我校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王秀岚教授担任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前来参加此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及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人才培养目标、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专业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并对本届委员会的所有委员提出四点展望:一是在完成产业发展委员会工作的基础上,紧跟国家政策,将护理学专业优势转化为新兴健康产业优势;二是打造“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三是与时俱进开展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深化人文护理;四是搭建护理创新与服务智慧平台,不断增强健康科技创新能力。

  

  广州新华学院校长王庭槐教授为大会致辞

  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成守珍通过线上联动参会的方式发表致辞。在致辞中,成守珍理事长首先就担任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的主委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前来参加此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及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成守珍理事长从国家规划和战略层面出发,重点介绍了护理产业发展现状以及社会对护理服务的需求情况,并就如何实现护理服务产业创新取得突破性发展做出了详细的规划和指引。成守珍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广东省护理产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她表示,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对我省护理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省护理学会将大力支持护理产业工作委员会工作,促进我省护理服务业改革发展,推进我省护理产业更快迈入专业化发展轨道。

  

  成守珍理事长在云端会议中讲话

  广州华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梅桂萍为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州新华学院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王秀岚为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梅桂萍颁发水晶证书,并为常务委员、委员、青年委员颁发聘书。

  

  广州华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梅桂萍(左一)为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州新华学院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王秀岚(右一)颁发聘书

  

  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州新华学院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王秀岚(右一)为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梅桂萍(左一)颁发水晶证书

  

  广州华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梅桂萍(前排中)为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州新华学院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王秀岚(左四)为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青年委员颁发聘书

  美国旧金山东华医院行政总裁张建清博士就美国护理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讲解与分析,并对我国护理产业的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提出相关建议。张建清博士指出,应将护理产业发展融入护理教育方案,培养真正满足社会发展需求的护理人才。张建清博士的分享总结为与会委员提供了护理产业发展新思路,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护理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张建清博士在线上会议中讲话

  广州华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梅桂萍发表致辞,围绕“祝贺”“感谢”“祝愿”这三个关键词作出总结,衷心祝贺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同时,她感谢主委单位对护理产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以及往届广东省护理委员会护理产业委员为护理产业的发展奠定的基石,祝愿护理产业在全体护理人的共同探索中不断前行和发展。

  

  广州华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梅桂萍致辞

  王秀岚执行院长就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基本情况及未来工作规划进行汇报。她首先对到场来宾表示衷心地感谢,感谢广东省护理产业委员会的信任,感谢前辈对产业委员会的发展做出的努力,对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石。随后,她对本届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巨大的市场需求推动护理产业发展,在未来4年,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将在战略层面落实国家政策、挖掘健康需求、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服务模式、渗透健康领域全产业链;在战术层面坚守底线、跨界合作、不拘一格、集思广益、组建产业发展“特种部队”。她表示,此次能够当选主任委员,要感谢各界领导和同仁的支持与帮助,将继续深化护理产业高质量发展核心要义,全力推进广东省护理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州新华学院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王秀岚作汇报讲话

  在护理产学研研讨会环节,广东省老龄产业协会护理产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韩卫丽以防护垫为例,探讨了如何将护理产业与创新能力相结合等相关内容。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民航院区护理负责人卜水程指出,我们应积极锚定发展方向,制定相应发展目标,共同推进护理产业深入发展;广州新华学院护理学院教授吴兰笛表示,护理产业的发展应加强与社会、政府、其它单位的对接与结合,推进护理产业在探索中不断前行与发展。与会委员共同畅想交流,共同推进护理产业深入发展。

  

  研讨会环节

  王秀岚执行院长在活动采访中表示,护理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对广东省护理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从人才培养方面上,护理产业发展委员会的成立将加强高校护理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联系,同时,护理产业发展委员会也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进而推动护理人员的知识和专业技能转化为服务模式和产品。

  

  

  大会合影

  新征程勾勒奋进路径,新使命激荡奋斗热情,新要求锻造坚强力量。本次大会为我省护理工作者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对提高我省护理产业创新服务模式与理念,拓展护理产业内涵,促进产学研融合等具有重要意义。广东省护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广大护理工作者,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护理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张仕婷 安娜 黄珍霞 唐鹏琳 杜振亚

  图/黄要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